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安心、健康,原味無調整的番茄醬(番茄糊),可以當成番茄汁飲用,也可以運用在任何料理上喔。

昨天分享了一款義式番茄麵醬的做法,可以直接加入義大利麵烹煮簡單的蔬食義大利麵。
今天分享另外一款超級簡單的番茄醬,原味無調整,可以更靈活運用在料理上,甚至當成營養補給飲料來喝,低卡、容易飽足,滿滿的茄紅素給您好氣色!

不同於義式番茄麵醬的做法,這個更簡單,不需要去皮,只需要用調理機打得非常細,再把水分煮到原來的一半即可,非常快就可以做好。
不過,義式番茄麵醬是保留一點番茄的口感,這一款是打成泥狀,口感是非常滑順的。

如果煮到水分都幾乎乾的狀態,就是番茄糊了,可以用高溫消毒過的玻璃瓶裝起來保存,變成自製安心的番茄糊,運用在料理上喔!

★★有關如何保存的問題!
當然是做好盡快用完,味道是最新鮮的。
一定要保存久一點的話,一定要放耐熱的玻璃瓶,不能塑膠。
玻璃瓶高溫煮沸消毒過後,趁著番茄醬熱,就裝進去,裝到滿,然後鎖緊,倒扣。
講究一點,可以整罐在放入鍋中煮沸3分鐘左右確保真空殺菌。
真空後就可以放上幾個月。

也可以用冷凍法,利用真空袋冷凍保存。
一般的塑膠沒有隔絕空氣,袋容易吸附冰箱的味道,放一陣子後,味道會變,所以還是放不久。

 

【蘿潔塔的廚房】番茄海鮮粥與酥烤花椰菜。用蔬菜高湯煮的海鮮粥,自然鮮甜好吃又暖胃。 

 

【蘿潔塔的廚房】番茄肉醬麵 ,我做了雞肉加豬肉的組合,清爽好美味。 

 

【蘿潔塔的廚房】鮮蝦番茄義大利麵,簡單快速,好味道。 

 

【蘿潔塔的廚房】自製番茄沾醬,滿滿的茄紅素,健康又低鈉。 

 

【蘿潔塔的廚房】異國料理,蕃茄蛤蠣燉雞。★ 作法簡單,美味。 

 

【蘿潔塔的廚房】辣味橄欖螺旋麵,加了辣椒的 番茄醬汁搭配橄欖、酸豆,味道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