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照燒雞與乾煎鮭魚排+五月花超強韌廚房紙巾 開箱報告。

之前做了一道照燒魚,有很多粉絲留言,那照燒雞怎麼做?

其實照燒雞跟照燒魚的做法是大同小異的,不過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

大家只要跟著我的步驟,都可以簡單的做出超好吃的照燒雞!

料理示範1:照燒雞。

準備材料:

半土雞腿一隻,去骨

鹽巴 適量

胡椒 適量

醬汁:

日式醬油或醬油露 50ml

清酒 50ml

味霖 2大匙

糖 一小匙到一大匙(看個人)

STEP1:

先把雞肉用水沖洗一下,瀝乾水分

照燒雞01.jpg

取一個容器,上面放上一張廚房紙巾

照燒雞02.jpg

把雞腿放在廚房紙巾上除去多餘水分

照燒雞03.jpg

再拿一張廚房紙巾吸取雞腿上方的水分。

這個步驟非常重要,關係著雞肉入鍋煎的時候,會不會油爆,甚至油濺到身上,造成燙傷,所以要確實的擦乾!

照燒雞04.jpg

我這邊使用的是五月花廚房紙巾。

五月花的廚房紙巾吸水力非常強,我才剛放上去,整張紙就馬上吸附住水分,而且紙張很強韌,不會容易遇到水就破裂。

跟其他家的廚房紙巾比起來大勝!

照燒雞05.jpg

輕輕地撕開,剛剛雞肉上殘留的水分都已經被廚房紙巾吸乾,吸水力超強的,不需要再多浪費一張廚房紙巾!好環保。

之前用過其他家的廚房紙巾還會破掉,而且用掉一張,雞肉上的水分還沒辦法擦拭到乾爽,感覺用起來很不舒服,也不方便。

照燒雞06.jpg

看一下底部廚房紙巾吸收的狀況,也非常好,沒有破裂。真的讓我驚艷。

照燒雞07.jpg

再看看廚房紙巾下的容器,竟然沒有滲透任何水分在容器裡,可見吸水性有多好!!

有用過它牌,水還會滲透下來,弄到到處都濕答答的,有用還比沒用的糟。XDD

用過這麼多家的廚房的紙巾,五月花的表現最讓我滿意!

照燒雞08.jpg

我們來檢查一下廚房紙巾吸水的狀況,整張紙巾幾乎吸滿了水,卻沒有破裂

照燒雞09.jpg

STEP2:

只用了兩張廚房紙巾,雞腿的表面就已經呈現非常乾爽的狀態,感到相當滿意呢!這樣一來,等一下料理的時候,就不會亂噴油了!

先撒一點鹽巴、胡椒幫雞肉按摩一下入味。

照燒雞11.jpg

然後放著靜置10分鐘左右。

照燒雞12.jpg

STEP3:

接著我們來調製照燒雞的醬汁。

蘿潔塔通常調理碗的下方會鋪一張廚房紙巾,以防調製醬汁的時候會手殘滴到桌面。

照燒雞13.jpg

照燒醬汁超簡單的,只需要醬油、清酒、味霖、糖,就這樣。

比例上醬油:清酒:味霖,有些人是3:2:1,我都是用 2:2:1,糖的話就看個人隨意,我通常是一小匙。

(因為台灣的醬油有的比較鹹,如果用3的話,可能會太鹹,這部分也可以自己調整)

照燒雞14.jpg

每次倒醬油的時候,總是會手殘滴落在桌上,不然就是醬油瓶口的邊緣會滴落一點醬油在瓶口XD

這時候還好有廚房紙巾!可以用廚房紙巾把瓶口擦乾淨再拴緊蓋子,這樣才不會把醬油瓶口弄得髒兮兮的。

照燒雞15.jpg

調好醬汁後不要忘記攪拌一下,讓下面的糖跟醬汁融合。

照燒雞18.jpg

剛剛靜置好的雞腿肉,把他切成一方塊狀,剛好一口的大小,這樣吃的時候會比較方便。

照燒雞19.jpg

蔥清洗過後,通常我會用廚房紙巾擦拭掉多餘的水分再切,比較不會濕答答的,不好切。

而且我們要吃的青蔥部分是生食,清洗後蔬菜上殘留的水是生水,一定要擦拭乾淨才可以。

不過五月花廚房紙巾不添加螢光劑、染劑,而且用400度C的高溫殺菌消毒過,可以直接接觸食物,讓人好安心。

照燒雞20.jpg

切完所有食材後,刀子清洗乾淨,蘿潔塔都會用一小張的廚房紙巾把刀具上的水分擦拭乾淨,以防水漬殘留在刀子上,盡量保持乾燥的狀態再掛在刀架上。

照燒雞22.jpg

STEP4:

我們先起鍋熱鍋後,加入多一點的油來煎雞腿,這樣可以煎出雞表面焦脆的雞肉。
煎雞肉的重點就是,皮的那一面先向下,可以先煎出更多的油脂,也可以讓雞皮呈現脆皮的狀態。

照燒雞23.jpg

兩面都煎一下,我喜歡胡椒味多一點,會再補一點蘿潔塔特調的香料胡椒增加風味。

照燒雞24.jpg

你看!雞肉煎到恰恰後,會遺留下很多的油脂,這麼多的油我們不需要。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五月花的廚房紙巾。

照燒雞25.jpg

STEP5:

五月花廚房紙巾超吸油的,我大概用一張的量就可以把鍋中的油吸取掉大部份。

我不會把所有的油都吸掉,通常我會剩下一點油脂,這樣煮起來的醬汁會比較順口。

照燒雞26.jpg

STEP6:

接著就是倒入剛剛調好的照燒醬汁。

照燒雞27.jpg

用中小火慢慢的煮,讓雞肉煮到入味。

照燒雞28.jpg

大約要煮到這樣油油亮亮,醬汁帶有光澤的狀態,轉焦糖化的狀態就可以起鍋了。

照燒雞29.jpg

起鍋裝在盤子上。

有時候手殘,醬汁會沾到盤子的邊緣。

照燒雞30.jpg

STEP7:

這時候廚房紙巾超重要的,一定要拿出來擦拭一下盤子邊緣,以保持料理的整潔度與美觀。

照燒雞31.jpg

我喜歡在照燒雞上撒上一點蔥花跟白芝麻,旁邊要配上高麗菜絲或是洋蔥絲都很搭!

照燒雞32.jpg

無敵簡單的日式家常菜就完成了!!

不論是一個人獨享餐還是一家人的晚餐都超棒的!

照燒雞33.jpg

蘿潔塔喜歡在飯上撒上蔥花跟白芝麻,上面再打上一顆半熟蛋,拌一拌,超美味的!

照燒雞34.jpg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吃生雞蛋,不過蘿潔塔對這蛋黃的美味實在無法擋。

照燒雞36.jpg

OMG~~好吃!

照燒雞38.jpg

然後這個飯再淋上照燒醬汁,搭著照燒雞,人間美味啊~~

照燒雞39.jpg

我喜歡搭生的洋蔥絲!這樣拌著飯吃,真的好好吃!!

照燒雞40.jpg

再來一口吧!!好好吃!

照燒雞41.jpg

看了就讓人流口水!趕快來做做看這道無敵簡單的照燒雞吧!

照燒雞33.jpg

 

今日再示範第二道無敵簡單的料理:乾煎鮭魚排。

雖然乾煎鮭魚可以說是非常簡單的料理,但是有的粉絲還是會問,為什麼我煎的鮭魚都沒有外脆內軟呢??

其實就是少了擦拭的步驟!

鮭魚的表面一定要擦拭乾淨再煎,然後同樣我會入一點油去煎鮭魚,這樣鮭魚的表面才會產生一個脆皮,就能達到外脆了!

至於多的油脂部分,最後我會用五月花廚房紙巾把多餘的油脂吸取掉,這樣就不會吃起來很油膩!
而內軟呢??當然跟溫度有關!

鮭魚如果是冷凍的鮭魚,一定要退冰直到室溫的狀態,這樣才不會煎的時候,外面已經煎到快焦黑了,裡面還是沒熟。
確實掌握好這兩個訣竅,就可以煎出五星級的乾煎鮭魚囉!

文字上可能大家很難想像,那就讓我用圖文的方式來解說清楚吧!!

STEP1:

清洗鮭魚。

乾煎鮭魚01.jpg

放在五月花的廚房紙巾上

乾煎鮭魚02.jpg

上面再蓋上一張廚房紙巾。

乾煎鮭魚03.jpg

廚房紙巾的吸水狀況,就像照片這樣,非常快速,整張廚房紙巾雖然濕答答的,但是沒有破掉,非常的強韌。

乾煎鮭魚04.jpg

我會把旁邊沒有濕掉的紙巾部分,再包覆一下鮭魚,充分利用!

乾煎鮭魚05.jpg

這是底部的那張廚房紙巾狀況,同樣吸收得非常好,我很滿意!

乾煎鮭魚06.jpg

拿掉廚房紙巾,我在鮭魚排上撒上鹽巴,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鹽巴顆粒的狀態,可見得我的鮭魚排表面是乾爽的狀態!
就知道這個廚房紙巾有多厲害了!!照燒雞與乾煎鮭魚排。五月花超強韌廚房紙巾 開箱報告。

乾煎鮭魚07.jpg

除了抹上鹽巴以外,通常我都會在撒一些 蘿潔塔綜合香料幫鮭魚除去腥味,效果很好喔!

這張照片也可以清楚地看到鮭魚表面的乾爽狀態。

乾煎鮭魚08.jpg

我一個人吃一份鮭魚感覺有點多,所以我把鮭魚分成兩邊,中間的骨頭除去,骨頭也是可以一起煎一下或是煮味噌湯的時候加入,都OK。

乾煎鮭魚09.jpg

鍋中先放入幾片薑片,然後倒入一點耐高溫的油,我是用玄米油。

雖然鮭魚油脂豐富,但是通常我還是會加一點的油,這樣魚的表面會比較脆!

加入薑片的目的除了測試鍋溫外,煎魚的時候,還可以幫魚除去腥臭味。

乾煎鮭魚10.jpg

等到鍋中的薑片都呈現捲曲狀,溫度就差不多160度。

只要用這個溫度煎魚,就不會把魚煎破,非常好煎了。

乾煎鮭魚11.jpg

剛剛我們鮭魚有用廚房紙巾擦拭的非常乾爽了,所以現在入鍋煎,就可以減少很多油爆的機會,也比較不會噴得到處都是。

煎鮭魚的時候跟煎牛排一樣,只要看側面的顏色狀況來判定熟度。像是這張照片就大概是3分熟,可以再煎一下下再翻面。

乾煎鮭魚12.jpg

翻過來後,整個鮭魚的表面呈現焦脆的狀態,超讚的!!

另外一面大概再煎個1分半左右,或是呈現焦脆的表面就可以了。

乾煎鮭魚13.jpg

煎鮭魚完後,會剩下一些很香的鮭魚油,可以利用這些油脂來炒個青菜,這樣就不用擔心剩下的油怎辦?

如果不想吃太多油,可以用廚房紙巾吸取掉一部分,然後剩下的部分再來炒菜就夠了。

*當然,有些人不喜歡炒青菜用魚油來炒(例如我老公)。

那也可以先把鍋中殘餘的魚油用五月花廚房紙巾先吸取掉大部份的油之後,再來做清潔的動作,會比較好洗喔!!

乾煎鮭魚14.jpg

把煎好的鮭魚跟蔬菜都裝盤上桌,盤子旁邊有沾到油脂髒髒的部分,我通常會用小張的廚房紙巾擦拭乾淨,以保持料理的整潔度。

乾煎鮭魚15.jpg

把廚房紙巾折的小一點,可以擦拭一些細微的污漬。

乾煎鮭魚16.jpg

你看~!這個剛剛擦拭過的盤子,看起來乾淨多了,整個看起來就超好吃,像餐廳的套餐呢!

乾煎鮭魚17.jpg

鮭魚屬於味道比較重一點的魚類,通常我會切一小片檸檬,除去腥味,這樣鮭魚排吃起來也比較清爽些!

乾煎鮭魚18.jpg

外脆內軟、多汁,不需要很多調味料,這樣的鮭魚排是最好吃的了。

所以記住原則,利用超吸水的廚房紙巾來擦拭鮭魚表面水分,就能輕易的煎出焦脆,五星級的鮭魚排喔!

乾煎鮭魚19.jpg

喜歡吃焦脆的鮭魚皮,也可以稍微煎一下,酥酥脆脆的鮭魚皮,在我們家可是很受歡迎的呢!

乾煎鮭魚20.jpg

無敵簡單 外酥內嫩的鮭魚排,趕快動手來試試看吧!!

乾煎鮭魚21.jpg

看了這兩道料理後,是不是覺得廚房紙巾無敵重要??

不過選購廚房紙巾,除了價格考量外,品質還是第一的!

用過無數廠牌的廚房紙巾,換來換去,還是五月花最深得我心。

不論是吸水性、吸油性、強韌度都比其他家的強。

他牌的廚房紙巾有的厚度不夠,常常都要用上好幾張,有時候還破掉,感覺一捲廚房紙巾沒幾天就用完了,有種好像被黑的感覺?!

除了吸水性跟厚度的部分,當然不能忽略安心的部分。

有些紙巾有添加螢光劑,漂白劑,甚至還有印字在上面,那種紙巾大概只能拿來擦桌子用而已,不建議直接接觸食物。

如果用這樣的廚房紙巾包覆過食物再加熱,恐怕會吃進毒素,造成肝腎問題,甚至會致癌,而接觸皮膚甚至會引起皮膚過敏,不容小覷。

五月花廚房紙巾不添加螢光劑、染劑,而且用400度C的高溫殺菌消毒過,可以直接接觸食物,讓人好安心。

五月花01.jpg

除了新包裝外,新款的廚房紙巾還有獨家3D導水紋路,更提升吸水性,瞬間吸水力增加13%

而且紙張的強韌度、厚度增加了7%

五月花07.jpg

五月花廚房紙巾不添加螢光劑、染劑,而且用400度C的高溫殺菌消毒過,可以直接接觸食物,讓人好安心。

五月花21.jpg

**如果紙漿沒有經過高溫殺菌的話,可能會含有細菌,吃進肚子裡,可能會造成腸胃炎。

或是回收紙漿有油墨的話,都會含有重金屬汙染,沒有除去也會造成中毒。

除此之外,包裝上有一個透明的區塊設計,可以清楚地看到廚房紙巾的花紋,讓消費者購買的時候會更放心。

五月花03.jpg

提把設計,購買的時候可以很方便的提回家!

五月花04.jpg

五月花廚房紙巾還在新的包裝設計還有一個很棒的設計。

就是在包裝上多一個開口的標籤,只要從這邊斯開就可以取出紙巾使用。

五月花05.jpg

可以優雅的打開包裝方法!!
以前都得要粗魯的扯開塑膠袋,施力不當,袋子整個破的很離譜,真的好喜歡這個設計喔~

可以好好的控制開口大小,而且廚房紙巾用完後,這個袋子可以當成回收塑膠袋,裝回收的塑膠,非常好用!

五月花06.jpg

撕開一個小洞,旁邊都有虛線可以沿著撕開,不會撕破!

五月花08.jpg

就像這樣!

五月花09.jpg

優雅的抽出廚房紙巾。

五月花10.jpg

袋口可以隨個人喜好大小來撕開。開小一點的洞口,灰塵也比較不會容易跑進去。

五月花11.jpg

五月花的廚房紙巾花紋其實很漂亮耶!!除了圓形的押花圖案外,中心還有一朵花的圖樣,整個很浪漫。

五月花12.jpg

還沒用過的廚房紙巾通常都會有一個黏合處,這個黏合處如果做得不好,一開始撕開就會撕的亂七八糟。。XDDDD

五月花這個細節做得很好,很好撕開呢!

五月花13.jpg

看這個壓紋是不是很美!?用這麼美的廚房紙巾,心情都愉悅起了來。

五月花14.jpg

廚房紙巾的壓紋中間是一朵花,比起其他廠牌的壓紋,美多了。

五月花15.jpg

紙張整個柔軟度也很舒適,我自己洗完臉後,可都是拿廚房紙巾把臉上吸取殘餘的水分。。。
千萬不要笑,沒有人拿廚房紙巾擦臉的。。XDXD
因為衛生紙有棉屑,還有面紙有螢光劑,所以我都用五月花安心的廚房紙巾來吸取殘餘水分,然後再拍上化妝水。

所以不要小看廚房紙巾,除了用在料理上,還可以用在臉上!!

五月花16.jpg

五月花廚房紙巾還有這一款小SIZE的紙張設計,更環保。

有時候並不是要用到那麼大張的廚房紙巾,我通常會用小張,這樣也可以節省使用量。

五月花17.jpg

橘色包裝開口的設計,是一樣的。

五月花18.jpg

兩款廚房紙巾的內容物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紙張大小。

五月花20.jpg

用好的廚房紙巾,會讓人料理更得心應手喔!!

全台全聯門市6/2-6/15👉 五月花超強韌廚房紙巾第二件5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