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本篇無廣告文章這邊,請放心觀看: https://rosalinakitchen.com/post-320245825/

 

蘿潔塔特製滷豆乾。

沒有秘方,非常好滷、不需要老滷汁,很快入味、超級好吃,一口接一口,吃過會上癮的滷豆乾。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這是一個悲慘故事!!
人家打翻醋桶,我的持家男打翻 廚餘桶!
雖然經常嘴裡抱怨著這個持家男,但持家男每天總是盡忠職守的準時倒垃圾,就算有應酬也要飛奔回家去追垃圾車。

上個月一直在不停的研發滷豆乾,一開始想先試試做最簡單的香料滷水來滷豆乾,然後經過24小時浸泡,讓豆乾入味。
除了滷豆乾,也滷了雞翅、雞腳等等,是不難吃啦,但是滷好後,有一堆廚餘跟滷水要處理,每天都放一桶滷水在廚房,彷彿家裡是賣滷味的,最後還是嫌麻煩,丟到廚餘桶。

就在上個月的某一天,持家男,右手提著一大桶廚餘,左手提好幾袋垃圾,正要去追垃圾車時,我趕緊再把手上的垃圾塞到他手上。
『幫我丟。』
持家男口氣很差的回我:『還塞,垃圾都要掉出來了!』
蘿潔塔:『兇什麼兇,不就是丟垃圾嗎?』

過沒多久持家男回來一開門,看見我躺在沙發上納涼,大發雷霆的說:『都是你,我廚餘桶打翻了!然後廚餘濺到自己的腳,我變名副其實的滷豬腳了!』
聽到廚餘桶打翻,忍不住狂笑:『怎會?太慘了吧?哈哈哈』
我跟女兒、兒子笑成一團。

持家男很氣說:『因為垃圾車快走了,清潔人員正要把廚餘桶收走,我怕沒倒到,心急,不小心在廚餘桶旁邊滑一跤,清潔人員還對我說:先生,小心一點,不要掉到廚餘桶裡面。』
這清潔人員說話也太幽默了吧~~哈

看到我們三個一直笑不停,持家男更氣,立刻制止我再做什麼滷味。
持家男:『搞什麼滷水,難道就不能簡單一點嗎?寧可減一也不要加一,這才叫料理。』

就這樣,被自以為是食神持家男訓了一頓,指導我一番,要我研發蘿潔塔滷豆乾。
這道特製的滷豆乾,耗費我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研發。
認真的蘿潔塔邊滷邊試吃,這一個月下來,我胖了一大圈XDXDDDD....
我想,短期內,我不會再滷豆乾了....嗚嗚...

★★★絕無私藏的“蘿潔塔特製魯豆乾“,沒有秘方,非常好滷、不需要老滷汁,很快入味、超級好吃,一口接一口,吃過會上癮的滷豆乾。
但是、但是!!熱量蠻高的,大家千萬不要吃過量了!!

===============

★別問不加五花肉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不過我兩者比較過,還是有豬油的香氣最好吃。

★用什麼牌啤酒可以嗎?
當然可以!隨你開心,啤酒挑喜歡喝的就對了!!

★醬油用哪一家的呢?
哪一家都可以!!但是自己要先確認醬油的味道,是屬於濃鹹型的還是薄淡型的,然後做鹹味調整。
通常我的比例是抓600克的豆乾,用30克的醬油,30克的冰糖,30克的大蒜,600ml的啤酒。非常好記。
如果醬油比較淡,就提高醬油的比例到50ml左右。

★豆乾買哪一種?
我喜歡吃這一款大塊的豆乾,切成方塊狀。豆乾的口感各家不一,挑選喜歡的款式即可。
我通常會先把豆乾水煮過後,試吃豆乾的口感跟味道,如果水煮的豆乾都好吃的話,做任何料理都不會太差!

★鍋具用炒鍋可以嗎?
當然也是可以的!只是我比較建議用平底鍋來做,因為最後收汁的時候,他會收得比較平均一點。
炒鍋的話,最後收汁的時候,要不停的翻炒,讓每一塊豆乾的味道都平均這樣。

==
其實這款豆乾,我在去年就做過類似的,這次我把它做得更簡單,更好吃了。
用自己打的五香粉滷豆乾,安心、無添加。
https://youtu.be/plk6dZUSm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