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在家做出好吃的煙燻雞腿!!

今天這道煙燻雞腿,好吃到爆,比外面賣的還好吃!讓人一直想吃~XD
沒有煙燻木柴,可以用糖兩匙、米一把,麵粉適量,不鏽鋼炒鍋上可以鋪一張鋁箔紙,放上煙燻材料,開火,其他程序都一樣。

另外如果不想煙燻的,這個鹹水雞腿,非常好吃~!!

一隻半土雞腿用的香料比例如影片上的,鹽巴要用磅秤秤重,以免不足。
蔥大概就2支這份量,薑片,沒有一定,切個8-10片的薄片。不要用老薑,一般薑片就可以了。

想做兩隻雞腿份量就等量加倍,酒要浸泡到雞腿,所有的材料緊密的貼緊密封住醃製才會容易入味。
煮雞腿水分的部分1000ml的水 對10克鹽巴,兩隻雞腿水分淹過食材高一點,我大概是用1500ml水,鹽巴15克。

分享至今,目前已經有不少粉絲做成功囉!如果沒有專用煙燻鍋
★可以用鑄鐵鍋,不鏽鋼鍋來煙燻,但是鍋底要加鋁箔紙,不然你的鍋子會毀掉。

★醃製食材要緊密的貼著雞腿,酒要浸泡到雞腿,密封住醃製才會容易入味。

★煮雞腿水分的部分1000ml的水 對10克鹽巴,煮好雞腿後,可以試吃一下雞肉,吃起來像是鹹水雞就對了!!就算不做煙燻雞 冰起來也會是很好吃的鹹水雞喔!

補充資訊:
買煙燻鍋外加送煙燻木材,活動只到月底!
煙燻鍋賣場→ https://goo.gl/MMH0yH
煙燻材賣場→ https://goo.gl/9sUd5a
電磁爐可用煙燻鍋→ https://goo.gl/W9SSbf

補充說明:
如果沒有用專用的煙燻木材,改用米、茶葉、糖、麵粉來煙燻。茶葉大概用5克左右,米抓一把的份量,糖維持兩匙,麵粉適量。(不過我沒有試過茶葉來煙燻過。)
時間大概是燻5分鐘,悶10分鐘左右。

還是比較建議大家買煙燻木材來試試看,成功率非常高,也不容易燻出苦味。

做件有意義的事!

其實創立粉絲團大概也只是一年半的事情而已,剛開始只是想打發時間,讓自己有件事可以忙。
不過隨著粉絲團越來越大,好像包袱越來越重,譬如菜色夠不夠格,好不好吃?夠不夠專業等等,想想壓力好大。
某天向持家男抱怨,想關掉粉絲團好了,感覺壓力很大,很疲倦。
原以為持家男會舉雙手贊成,這樣就不會一直花他的血汗錢XDD
但持家男竟然拍拍我的肩膀說:你知道你正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嗎?
蘿潔塔:什麼事?不就是煮菜?
持家男:不!你讓大家動手做料理,讓家人、朋友吃得美味又安心,促進家人間情感聯繫,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你讓大家看FB不再空虛,是能學到東西的,這就是一件善事。 
蘿潔塔: ……. (“做善事”這句話,好像以前在賣保險那邊聽過XD)

拍料理影片絕對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輕鬆,這之中的苦,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
很感謝大家經常留言給予支持鼓勵。讓我有動力繼續創作下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如果我沒拍了,台灣就少了一位創作好影片的人(哈,,好不要要臉啊~好敢講~XD)

今天這道煙燻雞腿,好吃到爆,比外面賣的還好吃!我女兒給我100顆星,本想等我有一天要出書的時候再放到書裡面的,不過想想,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幹嘛這麼小心眼,小哩小氣的,反正以後出書沒人買這件事,我也看破了X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