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題: 世界越快,心則慢

前幾天去傳統街道菜市場,天氣熱到受不了,整條街攤販們都汗流浹背,走到常買鳳梨的水果攤,

老闆正頂著大太陽努力幫鳳梨們一顆一顆削皮,他的頭都是汗,汗水都從下巴滴下來,簡直可以用揮汗如雨來形容。

有個阿嬤問:這鳳梨怎麼賣? 老闆邊削皮邊回:看大小,這邊削皮的90,兩顆170,沒削的80。
阿嬤挑了一顆又大又漂亮的鳳梨: 來,這顆幫我削,80塊拿去。
老闆整個火上來: 你放回去,我不賣你,鳳梨甘願就買,不甘願就不要買。挑東撿西還給我殺價。
突然覺得老闆好有氣魄,區區幾十元不賺也罷。
這種有氣勢的話,塔塔永遠說不出口XDDD
有些事,再怎麼苦,還是得往心裡吞。

最近天氣超熱,火氣也跟著大,壓力一大說話也就開始不客氣。
來學學金城武,世界越快,心則慢。
深呼吸,沈住氣,讓心冷靜下來,才能想清楚事

昨天沒錢去義大利,怒吃義大利麵; 今天去不成京都,吃宇治金時冰消消火 XD
坐在辦公室辛苦工作的大家,一定要停下腳步,音樂打開,聽聽刨冰的聲音,享受涼快的感覺!

 

蜜紅豆的做法可以參考這篇煮紅豆水的方法。
一樣這樣煮,先煮紅豆水,然後紅豆水做好後,倒出來。
從0:58秒處開始,這樣做。
鍋子再加水,蓋過紅豆一些,小火再煮20分鐘,紅豆就差不多透了,就可以加入糖進去拌勻,關火,就是蜜紅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