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s茱蒂絲餅乾創意料理分享。提拉米蘇Tiramisù

起司糊32.jpg

上個月參加南港的食品展,參加Julies茱蒂絲 餅乾的創意料理活動,在會後主廚私下找我說要教我如何用菜刀,如何人刀合一,

塔塔一聽覺得超興奮的,有這麼專業的主廚要免費教我,真的開心的飛上天。

後來主廚Martin Yan就開始拿菜刀打鼓,要我跟著他用菜刀打鼓XDDDD..

心想,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XDDDDD.

 

然後非常白目的持家男竟然想拍我拿刀打鼓的蠢樣,一直拿相機拍。

塔塔一手拿著菜刀一邊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手滑不小心菜刀飛過去砍掉他那按快門的手指!!!!

 

怕胖的塔塔鮮少做點心,也因為很少做,老是以為甜點都超難的,沒想到經過大師調教過後,覺得甜點一點都不難,而且超級無敵簡單!!簡單又好吃的點心超適合派對上宴客的~~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塔塔的創意提拉米蘇,利用Julies茱蒂絲餅乾來替代手指餅乾。

做出好吃又好看的提拉米蘇真的好開心喔~

 

做法就在文裡面!歡迎大家享用。

 

起司糊36.jpg

準備材料:

Julie's 餅乾

有機放牧蛋 四顆

三溫糖 20-30克(喜歡甜一點可以再加量)

馬斯卡彭起司 500ml

鮮奶油 200ml (也可以省略)

義式濃縮咖啡 100ml左右

咖啡酒 30ml左右(可以不加)

可可粉(裝飾用)

提拉米蘇00新.jpg

Julie's 餅乾可以在各大賣場買到。這次選幾種好吃的口味來做提拉米蘇。

每一種都很好吃,沒有限定哪一種,選喜歡的口味即可。

我買了雷蒙德檸檬口味,雷蒙德巧克力榛果、茱蒂絲草莓燕麥餅乾、雷蒙德乳酪夾心餅乾等等。

Julie's餅乾在馬來西亞深耕30 多年,行銷世界80多個國家,每年生產的餅乾疊起來,高度相當於 5.6 萬棟101 大樓,

Julie's 也獲得多項食品安全和品質認證,包括國際標準ISO 9001:2000、GMP、OHSAS、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 和清真Halal 等證書;

並生產超過100 多種類包裝的餅乾,滿足消費者口味。

可可粉可以到有機店或是百貨公司超市買有機的純可可粉,無糖的那種。

烘培材料行賣的比較便宜,也可以到烘培材料行買。

咖啡酒烘培材料行有賣,真的不方便跑這麼遠,我覺得也不一定要加,只用濃縮咖啡也是可以的。

馬斯卡彭起司在JASONS超市跟百貨公司超市都有賣,Julie's 餅乾在JASONS超市也有賣喔!!很方便一次買齊材料。

提拉米蘇02.jpg

因為提拉米蘇是用生雞蛋做的甜點,我會非常慎選雞蛋,建議購買放牧的雞蛋,還有距離購買日期相近的新鮮雞蛋來做,會比較好,比較不會有蛋腥味。

提拉米蘇03.jpg

雞蛋要先洗乾淨蛋殼,然後放到冷凍30分鐘左右,讓蛋更冰些,會更好打發。

冰箱取出來後,蛋殼會有水氣,建議要先擦拭乾後再敲蛋

要先將蛋黃跟蛋白分開,只要利用蛋殼撈取蛋黃即可。

提拉米蘇04.jpg

像這樣把蛋黃撈起來放到另外一個容器即可。
蛋殼可以左右兩邊倒來倒去,直到把多餘的蛋白除去為止。

提拉米蘇05.jpg

像這樣,蛋黃跟蛋白就分的清清楚楚了。

提拉米蘇06.jpg

我這次用三溫糖,其實白糖也是可以的。

糖的份量可以隨個人的喜好增減,20-60克都可以。

提拉米蘇07.jpg

將準備的30克三溫糖 取20克 放到蛋黃那一盆裡去。

提拉米蘇08.jpg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提拉米蘇09.jpg

打到蛋黃的顏色開始泛白即可。如果覺得生蛋不安心,可以用下面的方式打蛋黃。

提拉米蘇10.jpg

(不介意生蛋,可以省略以下的步驟。)

*介意生蛋的人,可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一邊攪拌蛋黃,一邊加熱,讓蛋透過加熱的方式殺菌,接著立刻放到冰箱冷凍降溫再使用。

先煮一鍋熱水。

起司糊01.jpg

再把蛋黃糊放到熱水上面隔水的方式加熱,然後繼續的打到蛋黃稠稠的,像是蛋黃醬這樣的感覺。

起司糊02.jpg

大概是像這樣的感覺即可。

*擔心這樣溫度不夠高,熱水可以小火持續加熱,但是不要超過80度,要注意溫度,千萬不要煮得太高溫,結果蛋黃熟了,那就失敗了。
蛋清62°開始凝固、蛋黃68°開始變硬。

起司糊03.jpg

把剛剛已經處理好的蛋黃糊先用保鮮膜封住,整個暫時放到冷凍庫降溫。

起司糊04.jpg

再來處理打發鮮奶油的部分。鮮奶油跟雞蛋一樣,要先放冷凍庫30分鐘。

*這部分其實也是可以省略的!!不一定要加打發的鮮奶油,但是加了的話,口感上會比較滑順帶有奶香。

起司糊05.jpg

將鮮奶油倒入調理盆中,先用中速打到起泡。

起司糊06.jpg

等邊緣有起泡泡,就可以加入10克的糖,幫助打發。

起司糊07.jpg

糖加入後,用高速繼續打到發為止。

起司糊08.jpg

打到像這樣堅挺的狀態即可,像是生日蛋糕上的鮮奶油那樣,就對了!

起司糊09.jpg

打發好的鮮奶油的樣子。

起司糊10.jpg

接下來從冰箱取出馬斯卡彭起司,加到蛋黃的那一盆裡。

提拉米蘇11.jpg

整盒直接放進去即可。

起司糊11.jpg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即可,可以使一點力氣攪拌沒關係。

把剛剛打發的鮮奶油、馬斯卡彭起司一起跟蛋黃糊拌在一起。

(這一盆裡面有 打發的鮮奶油、馬斯卡彭起司、蛋黃糊)

起司糊12.jpg

處理好起司糊後,再來打發蛋白。

打發蛋白的時候可以加一小撮的鹽巴,或是幾滴檸檬汁,幫助蛋白打發。

鹽巴.jpg

打發蛋白的調理盆建議使用不鏽鋼盆,而且盆裡面不能有水也不能含有油脂,不然會影響蛋白打發的狀況喔!!

打發蛋白01.jpg

一開始就開高速打發蛋白,攪拌機大概打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是手持電動打蛋器,時間上會比較久一點。

打發蛋白02.jpg

打成像這樣棉花糖樣子即可。

起司糊13.jpg

只要打到細緻的泡泡,然後打蛋器撈起蛋白霜,會呈現一個尖尖彎彎的狀態,就可以了。(大概是濕性發泡到乾性發泡之間)

不用打到乾性發泡的狀態,不然等一下會不太好拌勻。

起司糊14.jpg

再來用矽膠刮刀把打好的蛋白霜輕輕地放入剛剛的蛋黃起司糊中,千萬不要用力,不然打發好的蛋白會消泡。

起司糊15.jpg

就這樣輕輕的用矽膠鏟由底部刮上來,順時鐘方向的拌勻,輕輕即可。

起司糊16.jpg

這樣一直不斷的拌勻,最後就呈現這樣細緻的起司糊了。

*這部分沒有做好也沒有關係,只是最後口感上沒有那麼滑順而已,還是很好吃的,不用太擔心!!

起司糊17.jpg

接著把事先準備好的義式濃縮咖啡加入30ml左右的咖啡酒。

*沒有準備咖啡酒也沒有關係,就直接省略即可。

提拉米蘇16.jpg

正常版的提拉米蘇是用手指餅乾,做法是將手指餅乾兩面沾一下咖啡液,只有餅乾外面沾到咖啡液,餅乾內部還是脆的乾爽狀態。

然後儘速的將餅乾放到容器底部,鋪平。

這次我使用Julie's 餅乾來做變化,就不用這樣做了。

我將每一個杯子底部加入一大匙的咖啡液體。(一大匙15ml)

(示範的杯子容量是200ml)

提拉米蘇17.jpg

餅乾用棍棒或是任何重物輕輕敲打Julie's 餅乾 包裝,就可以將餅乾敲碎使用。

提拉米蘇15.jpg

喜歡什麼口味就加什麼。

提拉米蘇28.jpg

這次底部我用茱蒂絲草莓燕麥餅乾來鋪底。

提拉米蘇18.jpg

份量是一包。

起司糊18.jpg將餅乾稍微鋪平一點。

提拉米蘇19.jpg

然後再加入一些起司糊鋪上去。

起司糊19.jpg

杯子可以輕輕敲一敲,讓起司糊更平均一點。

起司糊20.jpg

再來可以做第二層餅乾。

這次我選用我最喜歡的口味 雷蒙德檸檬夾心餅乾,有滿滿的檸檬味道的夾心餅乾,口感清爽,不甜膩,是Julie's 很好吃的一款夾心餅乾。

Julie’s茱蒂絲餅乾包含著豐富的能量和蛋白質,採用嚴格發酵工藝,營養又好吸收,是一款怎麼都不會吃胖的美味餅乾哦~

起司糊21.jpg

餅乾一樣敲碎,使用一包的量,鋪上第二層,側面看起來就很美了。

提拉米蘇24.jpg

還有雷蒙德巧克力榛果夾心餅乾也不錯,都可以自由搭配。

提拉米蘇26.jpg

這邊還有起司口味的餅乾。

提拉米蘇29.jpg

最後再鋪上最後一層起司糊。

起司糊22.jpg

可以用湯匙的柄稍微刮平,這樣比較美觀。

起司糊23.jpg

杯緣旁邊,可以用紙巾擦拭乾淨,保持整潔。

起司糊24.jpg

鋪好後,側面看起來是這樣的美感。

提拉米蘇25.jpg

現在看就很美了,但是還不能吃,要先冰到冰箱凝固成固態。

起司糊25.jpg

我會裹上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左右,直到起司糊凝固。

起司糊26.jpg

等到完全凝固後,就可以取出來撒上可可粉在表面裝飾,並且增添風味。

提拉米蘇30.jpg

我個人喜歡可可粉多一點,就灑多一點,這部分沒有一定。

起司糊27.jpg

撒可可粉,可以用一個不鏽鋼過濾篩網,這樣會比較平均,避免有結塊的可可粉灑上去,影響口感。

可可粉帶苦,起司糊跟碎餅乾是帶甜,底部的是咖啡香,整個苦中帶甜,層次豐富,是很好吃的一道甜點喔!!

起司糊28.jpg

最後上面加一小株薄荷葉裝飾會很漂亮喔~

起司糊29.jpg

起司糊31.jpg

這樣側面看超漂亮呢。

起司糊32.jpg

挖一口嚐嚐看。

起司糊33.jpg

口感很綿密,不輸外面做的提拉米蘇喔!

起司糊34.jpg

因為我有做兩層的餅乾,在口感的層次上很豐富,頗面看起來一層一層,很美。

起司糊35.jpg

這道小甜點很簡單,材料也不多,歡迎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做做看。

起司糊36.jpg

看完了好吃的提拉米蘇做法,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上次去一趟南港展覽館的食品展,參加Julie's餅乾的創意料理活動,

當天超緊張。

第一次跟這麼大師級的廚師站在一起超緊張的~踩著高跟鞋,差點跌倒XXD
回家後立刻檢查攝影師持家男幫我拍得怎樣?
結果很多張照片都失焦。
他說一開始拍照時,有個阿媽鑽到他的鏡頭下面,她的頭想當持家男相機的腳架,所以持家男一拍照,砲管就打到阿媽的頭頂,

阿媽回過頭罵了一聲,持家男相機就再也握不好。我聽他在豪小,我看他是想拍隔壁的美女吧??XDDD

餅乾05.jpg

塔塔很少參加公開場合的活動,這次Julie's餅乾的攤位超大的~整個有點嚇到,而且還請了一位國際非常有名的主廚來跟我一起做點心,超緊張的說~
站在我旁邊的就是國際有名+刀工超厲害的 頂級主廚 Martin Yan

甄文達 (Martin Yan)

甄文達名廚是家傳戶曉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享負盛名的美食顧問、烹飪導師,更是多產的作家。
他主持的電視烹飪節目《甄能煮》超過3000集,在美加及在世界各地熱播。

其實當天這道創意料理是頂級主廚 Martin Yan設計的,然後主廚一直說,這是我教他的創意料理,害我一直想偷笑~哈

我沒那麼厲害啦,我只是一個小小跟班罷了。

餅乾09.jpg

主廚的人超級好,非常nice,看得出來塔塔非常緊張,就在旁邊一邊帶著我做甜點,一邊說笑,很幽默呢!感覺他是個很好的爸爸~

餅乾01.jpg

這道小點心就是將Julie's餅乾先用棒子敲碎,然後放到杯子底部,中間再擠上鮮奶油。

只有就這樣,就這樣!!不要想太多,無敵簡單!!

餅乾02.jpg

就這樣一層一層的做,你開心做幾層都可以,最後上面裝飾一些草莓跟喜歡的水果,擠上巧克力糖漿等,撒上Julie's 雷蒙德巧克力榛果夾心餅乾點綴,就超級美的!

餅乾03.jpg

你看看主廚是不是很和藹可親呢~真的很開心認識主廚呢!

餅乾12.jpg

這就是我們一起合作做的可口小點心,超適合派對上分享給大家享用的,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用Julie's餅乾來做做看喔!

餅乾10.jpg

隨便拍拍都超漂亮,用這個來招待客人,絕對不會失禮的!

餅乾08.jpg

謝謝主廚跟主辦單位julie's餅乾贈送我這麼大一包的餅乾~~好想趕快回家試試創新的料理喔!

餅乾04.jpg

Julie's餅乾有超多種口味,每一種都很好吃。

餅乾06.jpg

塔塔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右邊這一款 雷蒙德檸檬味夾心餅,清爽好吃。

餅乾07.jpg

謝謝大家今天用心的收看本文,下台一鞠躬~Bye。

餅乾11.jpg

Julies茱蒂絲 餅乾 1981年開始紮根於馬來西亞,一直秉承著一個簡單的經營理念:

認真做好餅乾,把更好的品質、更好的產品呈獻給客戶。
產品除了色、香、味俱全,更是以真心誠意的製作,被稱之「愛心餅乾」,在馬來西亞是家喻戶曉啊!

 

最新款的威化餅乾也很好吃!!

 

餅乾.jpg

 

 

Julie’s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julies/

 

【Julie's餅乾哪裡買? 】

全省大賣場(例如: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台糖、大樂...等)

全省超市(例如:全聯、惠康、福利總社、喜互惠...等)

全省精品百貨(美華泰、金興發、A+1、佳瑪...等) 及全省區域性生鮮超市、

網路購物網都買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