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來點 清爽、健康的 雞胸肉水果沙拉吧!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每次看到百貨公司超市那些沙拉,都好想買,可是看看價錢真的好貴,而且大部份的沙拉款式肉類都偏多,

總覺得台灣水果這麼棒,怎麼都不多加一點呢??

塔塔很喜歡吃這樣包含很多蔬菜水果的清爽沙拉,讓沙拉看起來五顏六色,好看又好吃。
只要簡單的橄欖油、檸檬汁、鹽巴、胡椒就是非常好的醬汁了,喜歡有蒜味的多加一點蒜泥,喜歡帶辣就灑點辣椒,

烤一點堅果灑上去就更讚了!
家裡如果有 巴薩米克醋的人,淋一點就更有義式風味了呢!!

上次的發文沒有影片,很多粉絲都對煮雞胸肉打上問號,其實煮雞胸肉非常簡單,加點蔥、薑片、胡椒,

1000ml 冷水煮開後,關火,加入一杯200ml的冷開水,接著放入雞胸肉浸泡10分鐘,就超級軟嫩,

從此你會愛上雞胸肉的~~(700ml的水大概配150ml的冷開水降溫)。

雞胸肉處理:
雞胸肉不是整塊買回來直接丟進去煮喔!!,一份雞胸肉約300克,切成6等份的條狀,像雞里肌的大小,

再去湯水裡面浸泡,這樣很快就熟了。

塔塔很喜歡吃雞胸肉,雞胸肉如何軟嫩,看蘿潔塔的廚房就對了!

祝大家有個愉快又涼爽的週末喔~~哈哈

☆清爽、健康的 雞胸肉水果沙拉
準備材料:
螺旋義大利麵,100克
雞胸肉,300克
紫色洋蔥 一顆
西洋芹,一支
酪梨,一顆
芒果,一顆
小黃瓜,一條
小番茄,150-200克
蘋果,一顆
生菜,適量

調味料醬汁:
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檸檬,兩顆
鹽巴、黑胡椒,辣椒、檸檬皮屑 一顆
如果有巴薩米克醋的話,可以加一點~

1. 先將紫色洋蔥切絲,逆紋切。準備一盆冰水,將洋蔥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將雞胸肉切成6等分大小,以方便烹煮。
2. 起一鍋水,加入蔥白、薑片跟鹽巴,煮滾後關火,加入一杯冷水降溫,將雞胸肉放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時間到撈起放涼。(這樣做,雞胸肉超級嫩!)
3. 另外起一鍋水,加入適量鹽巴,煮義大利麵,依照包裝時間烹煮。
4. 將所有的蔬菜水果都切成丁狀,檸檬擠成汁備用。酪梨跟蘋果淋上適量的檸檬汁以防止氧化。
5. 將放涼的雞胸肉,撕成一絲一絲,並且將所有的食材放入攪拌容器中,淋上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鹽巴、黑胡椒,檸檬皮屑,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6. 盤子上鋪上生菜,然後將義大利麵沙拉放上去,再淋上一次 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就完成了!!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補一點黑胡椒跟辣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