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這陣子一直在忙一件秘密的事情,娶到像我這種沒有金錢概念的人,害得持家男幾乎破產,差點要去賣腎XDDD
近期會跟大家說。

好多人私訊問調味料,今天 一次發文跟大家介紹好了。

常用調味料推薦
其實塔塔的調味料一直都很少,大多是鹽巴、胡椒、香料等等,不一定是因為添加物的問題,有時候調味料使用期限很短 ,開封後沒用完就得丟掉,實在很浪費錢,只能盡量減少使用這些調味料品。

從左邊數來第一罐是醬油,我個人偏好 豆油伯,當然醬油的風味每個人喜好不同,大家可以挑選喜歡的即可。對於從小就不愛吃醬油的塔塔,這罐豆油伯是我唯一喜歡的,少數幾款沒有腳臭味的醬油。(所以大家也不要向我推薦醬油了,我害怕腳臭味)

再來就是味醂。
味醂有分“本味醂”跟 “風味味醂”,通常本味醂是不需要放到冰箱,只要陰涼處存放即可。
本味醂的成份通常是 糯米、釀造酒(通常是12-14%)、米麴,經過糖化、熟成、發酵而成的調味品。
風味味醂的成分通常會有糖跟其他的調味料,對於烹調者會比較方便使用,不過風味味醂一旦開封後就要放到冰箱保存喔!!
這兩種味醂最大的不同就是酒精的成分,“本味醂”是含有酒成分的味醂。有關本味醂是否可以烹調給孩子吃,這部分可能媽媽要自己決定喔。
不過在日本的說法是,本味醂所含的酒精經過煮沸加熱是會揮發的,不用太過於擔心。
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到味醂,品牌有幾款,大多都是風味味醂,不過還是很多人想問塔塔用的是哪一款味醂,這罐味霖我自己很喜歡用,但是好像只有在百貨公司超市才有,Jasons超市也有幾款日本進口的。

再來是清酒。
在日本清酒有分烹調用的跟喝的清酒,通常烹調用的清酒都超級大瓶又很便宜,所以在料理上,大家也不一定要買很貴的日本清酒來做烹調,風味上或許有一點點點的差異,但是 這一點不要太介意,我自己就常買玉泉的清酒,他是我們台灣菸酒公賣局製造的清酒,價格跟米酒差不多,可以直接喝的酒,塔塔會比較喜歡使用。
如果沒有清酒,可以用米酒嗎?當然是可以的,不過米酒是不能直接喝的酒,他有加食用酒精,所以不能直接飲用,一定要經過煮沸加熱充分揮發掉酒精才可以。

還有魚露的推薦。
常聽到很多粉絲對魚露謝絕,因為味道實在很難接受XD�
塔塔使用的這款頂級魚露(Megachef萬能主廚),是我唯一喜歡用的魚露,價格上或許跟東南亞商店的魚露價格差很大,但是風味絕佳,他還有另外一款咖啡色包裝的,他比較鹹一點,但風味都很好,我個人很推薦。

再來是 威士忌。
有時候白酒用完了,我會用威士忌替代,這一款威士忌 做菜風味也很不錯,用在煮義大利麵上,香氣會很棒,而威士忌的保存方法只要放在陰涼處即可,也可以保存很久,是我自己很愛用的料理酒(XD)...持家男在對我翻白眼了XD

白芝麻油(香油)
很多市售的香油 都是多種油款混合而成的,可能芝麻油的成份少之又少,所以我自己都會買純正的芝麻油來當香油用,品牌通常是買 太香胡麻油、九鬼純正山七胡麻油、麻油車芝麻油這幾款。
但是這幾款芝麻油帶有淡雅的麻油香,都不是麻油雞的那種芝麻油喔!!千萬不要搞錯了。

最右邊的橄欖油是最近正在使用的橄欖油品牌。
價格屬於中價位,風味還不錯,是西班牙進口的 頂級extra virgin初榨橄欖油。
建議挑選橄欖油的時候可以先試聞味道,或是直接喝一點橄欖油,在口中感受一下味道,如果不能試用,就先購買小罐裝嘗試看看。
你可以將鍋子加入一些橄欖油,小火加熱到微溫,這樣橄欖的香氣就很容易散發出來,這時候你就會聞到很棒的橄欖香氣,如果沒聞到,那下次就可以不用買了。
沾一點橄欖油用最簡單風味的法式長棍麵包試吃看看,如果覺得不喜歡,那他就不是你的菜了。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