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古早味芋頭米粉湯。經典的美味,在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今天突然又變濕濕冷冷的天氣,好適合吃古早味芋頭米粉湯。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思念這個古早味的話,趕快上市場買顆產季中美味的芋頭吧!!

某天上市場,看到好漂亮的芋頭多瞄了他兩眼,老闆娘一直跟我推薦,現在芋頭正是產季,很好吃!!
塔塔推說,我只會做蜜芋頭耶,最近減肥,不吃了。
老闆娘還是不死心,跟我說:芋頭可以做芋頭米粉湯啊~好簡單,爆香的東西炒一炒,芋頭炒一炒,加水煮滾,米粉放下去,芹菜丟一點,油蔥酥、胡椒撒一點,就好好吃啦。
塔塔:疑?!! 哪有這麼簡單??這樣一點都不正宗啦~芋頭米粉很複雜的,做這個會累死人。
老闆娘:不會啦~~都給你包好了,趕快回家煮。

有種半推半就的FU~那就做做看吧!!雖然古早味不是我的拿手菜。
結果想想,我還是改做蜜芋頭+西米露給老公吃。XDDDD

過了兩天,朋友邀請我去他家吃飯,他說他來做個拿手菜:芋頭米粉湯,我兩隻眼睛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塔塔:拜託,教教我,我也好想學。
那天 塔塔就充當二手來備料,在旁邊 看朋友做芋頭米粉,哇~~其實沒我想得難耶~不就跟 古早味鹹湯圓一樣??
只是改芋頭而已??!!

哈哈~~馬上打通我任督二脈,原來以為很難的料理,其實也不過這樣麻~~

回家後,開始瘋狂的炸芋頭,煸香油蔥酥,然後邊炸還邊吃XDDDD(真夭壽)
自己思考了很多備料的流程,其實我可以在20分鐘內做好芋頭米粉的!!
於是這道好吃的芋頭米粉 就拼了老命的拍攝出來,分享給大家了!!

**有關該怎麼備料才能有效的縮短工作時間,下禮拜會跟大家分享呦。

準備材料:
乾香菇,15克
蝦米,5克
肉絲,100克
米酒,適量
蒜苗,一支
芹菜,一株
米粉,四分之一包到半包左右
蛤蠣,一斤
炸芋頭,隨喜好
油蔥酥、白胡椒粉,隨喜好
高湯或水,1500ml

醃製豬肉絲材料:
糖、鹽巴、白胡椒粉、醬油、米酒、香油

製作油蔥酥:
紅蔥頭,30-40克
玄米油,紅蔥頭的2倍左右

古早味芋頭米粉湯。經典的美味,在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