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年菜再添一道:珍珠丸子。無敵簡單,端上桌一定被誇好棒棒。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這輩子 塔塔從來沒有吃過外面的珍珠丸子,但是我覺得我做的珍珠丸子,無敵好吃的~(哈~真敢講)

每次跟持家男到茶樓 看到珍珠丸子我就跳過,心裏老想:真不解?!誰要吃這種禿頭丸子??
感覺吃了就會跟禿頭丸子一樣禿頭XDDD 拒吃。

為了不禿頭,做珍珠丸子的時候,塔塔堅持要把糯米佈滿整個肉丸,絕對不能禿頭。

珍珠丸子做法雖然簡單,但是為了拍這部片也是了試了很多次,被持家男嫌東嫌西,不是嫌棄丸子有玉米跟青豆,

就是說肉丸太大像是獅子頭,要不就說米太軟,還有少了荸薺, 等等(機車XD他那張嘴超會挑剔)

前幾天眼看這部片就要殺青,好不容易做了完美的一籠,丸子大小適中,肉餡多汁~外觀飽滿,開心的先去擺設餐桌,

準備拍最後一幕裝飾,結果一轉身回頭看,蒸籠裡面的丸子都不見了!?
只看到持家男將最後一顆珍珠丸子正塞進他嘴裡,想喊已經來不及了! 一籠空掉的珍珠丸子,

怎樣拍? 那真是天大的笑話XDDDDD

珍珠丸子作法很簡單,沒有什麼標準版,喜歡玉米,可以加三色豆,買不到荸薺可以用蓮藕。
★沒有蒸籠可以用電鍋蒸。

★如果沒有食物處理機的人,可以用手直接順時鐘方向攪拌到肉出現黏性即可,可以加一點點的水做打水,

但是不要加太多的水,肉丸子會太水喔~
 

準備材料:
長糯米60克左右
梅花絞肉(選擇肥一點的) 150克
(若有五花肉搭配一點會更好吃)
鹽巴 1.5克
糖 3克
紹興酒 一匙(10ml)
白芝麻油 一匙
薑 一小節
蒜頭 一小瓣
白胡椒 一小匙
蓮藕 一小節 (切丁後40克左右)

作法:
1.將糯米用溫開水浸泡一個晚上(睡前移到冰箱)大概浸泡6-8小時
2.隔天將糯米瀝乾水分,薑磨成泥,蒜頭磨成泥。蓮藕去皮後切成碎丁狀。
3.將豬絞肉放入食物處理機中,稍微攪拌20秒左右,打到表面毛毛的,出現黏性即可。
再加入鹽巴、糖、紹興酒、芝麻油、薑泥、蒜泥、白胡椒粉。再攪拌均勻就好,不要打到過度,丸子會失去口感。
4.加入剛剛的蓮藕丁,攪拌均勻。取一小球大約20克左右的份量,捏成球狀,然後沾取糯米,就可以放入蒸籠內。
5.起一鍋滾水,中大火蒸1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6.如果想要裝飾一下珍珠丸子,可以撒上一點芹菜珠跟枸杞,會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