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日本朝日不鏽鋼保鮮盒開箱文

這一款不鏽鋼真空保鮮盒已經在我們的臉書粉絲團上團購過三年了,之前都來不及寫開箱文,開團就被秒殺~

這次廠商出了這一款款新的盒蓋,是不鏽鋼材質的,不鏽鋼的材質盒蓋可以進洗碗機,也比較不會沾染到食材的味道,更容易清潔

保鮮盒16.jpg

這個不鏽鋼保鮮盒我覺得特別適合拿來存放泡菜,以往透明款的盒蓋比較容易有味道殘留的問題,不過不鏽鋼的材質就不用擔心了!

保鮮盒17.jpg

因為不鏽鋼的材質盒蓋可以進洗碗機,也可以用醋來清潔,去除異味,更容易清潔

像這樣不鏽鋼的盒子跟蓋子,也可以給孩子當成便當盒帶去學校蒸便當,非常方便!

保鮮盒11.jpg

所有的零件都是可以拆開來清洗的!

保鮮盒15.jpg

也有一個分隔盤可以把飯菜分開來。

分隔菜盤上有一個小小的提把鉤子可以把分隔菜盤拿起來,還蠻方便!

保鮮盒13.jpg

分隔菜盤的深度大約是這樣~

保鮮盒14.jpg

背面的樣子

保鮮盒12.jpg

 

之前我是用一般的不鏽鋼便當給我家兒子帶便當,因為我家兒子神經很大條,常常便當帶去路上搖搖晃晃,裡面的湯汁都會灑出來,

所以我就幫兒子換這個真空的保鮮盒當成便當讓他帶去學校,

但是之前的盒蓋是塑料,我必須特別交代他不可以把透明盒蓋放到蒸飯箱,要先拆掉蓋子,換一張鋁箔紙來蒸,雖然兒子沒有說很麻煩,但是我老擔心他忘記,就整個拿去蒸了

現在有這個盒蓋,我就不用那麼擔心了~

保鮮盒18.jpg

這個真空保鮮盒以往我都是拿來存放洗過、切過的蔬菜,或者是拿去買肉的時候裝回來,這樣就省了一個塑膠袋

保鮮盒30.jpg

不過最近一部影片中 我有用環保材質的保鮮膜包裹食材,有些網友反應這樣不環保。

我常看到日本雜誌上都是這樣教大家保存食材,所以已不以為意,也覺得用環保材質的保鮮膜應該是可以分解的。

不過最近上網查詢了一下,雖然商品包裝上標示保鮮膜的材質是環保材質可分解,但還是有些人對它有意見,所以最近我開始嘗試用這個真空保鮮盒來存放剛買回來的蔬菜

沒想到保鮮效果很不錯!

保鮮盒02.jpg

我原本以為這個保鮮盒並不大,沒辦法裝沒有分切過的蔬菜,但是實際裝了之後才發現,我真的小看這個保鮮盒了!

他可以裝不少條的小黃瓜,還有有機青椒也放得下!!(當然太大還是不行拉~)

保鮮盒04.jpg

秋葵也沒問題!!我自己試驗秋葵在真空保鮮盒裡面可以存放7天都不會變黑,真的很厲害!

保鮮盒06.jpg

這些有機的生菜,比較短小的,其實也可以放,還有放地瓜葉的效果也很好!

保鮮盒05.jpg

辣椒放10天都還是很新鮮的樣子!

保鮮盒03.jpg

我還蠻常放新鮮的木耳,都可以放上7天沒問題!

保鮮盒07.jpg

通常涼拌小黃瓜當天吃的話顏色會比較美~不過這盒涼拌小黃瓜已經被我放置在真空保鮮盒一天了,不僅很入味,顏色也沒有變黃,很好吃!

保鮮盒08.jpg

洋菇也可以放在真空保鮮盒裡面,不會那麼快變黑。
不過洋菇底下會出水,建議鋪一張廚房紙巾會保存更好!

保鮮盒09.jpg

大家可能都會有疑問,這保鮮盒這樣存放在冰箱是不是會很佔據空間?

其實以前我也是有同樣的疑問,所以一直都沒有試過

不過最近開始嘗試之後發現,有保鮮盒不僅冰箱看起來更整齊,而且空間規劃上會比用塑膠袋更好規劃!而且更好找東西!!

保鮮盒10.jpg

 

這個真空保鮮盒以前我通常都是拿他來備料用,就已經超級好用了~現在發現拿來買菜的時候裝肉類、海鮮也很好用!,不用擔心蝦刺破袋子,水會滲出來

一開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自己帶保鮮盒上市場買東西,很怕老闆排擠,覺得很麻煩,又怕別人看,都不敢拿出來,躲躲藏藏的,

但是說真的,我自帶環保盒子又不是做小偷幹嘛躲藏藏的?

以前是拿玻璃的保鮮盒,玻璃跟不鏽鋼都一樣好洗,味道不殘留,但是玻璃的非常重,那個蓋子要扣上都要花上不少力氣,而且蓋子的邊邊沾到油都很難洗,收納也不容易。

現在改用這一款沒有四個邊的蓋子,完全沒有死角,非常好蓋,而且所有的零件都可以拆下來清洗~

平常我最多帶兩個,其實還好,並不會非常重,這次為了示範,我帶了個保鮮盒去市場~重到手要斷惹~~
還好我有腳踏車,好多惹~
建議可以用有底的提帶來裝保鮮盒,這樣就算不抽真空,盒蓋也可以蓋好,當然有液體的食材還是要抽真空,液體才不會外露喔!!!

保鮮盒01.jpg

如果要當成環保盒的話,最大尺寸的盒子是比較方便的
大的保鮮盒重量是317克,容量1.55L
可以裝一斤半左右的蛤蠣,25隻左右的蝦子,四支大肋排,10片超大豆乾

保鮮盒30.jpg

市場買蛤蜊我通常不會帶海水回家,買回家之後,用一匙鹽巴加一點水進去,就可以吐沙子了

保鮮盒03.jpg

水量大概快蓋到蛤蠣即可

保鮮盒04.jpg

不鏽鋼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蛤蜊吐沙,塑膠容器的話,吐沙效果就沒那麼好

保鮮盒05.jpg

我大概放10分鐘不到他們就超級活躍,吐沙大概1-2小時左右,就可以很乾淨了。
蛤蠣吐沙完了之後要搓洗乾淨,洗掉表面黏液,然後把蛤蠣瀝乾,放入保鮮盒中(不要再放水了),蓋上蓋子,抽真空,

這樣存放到冰箱,大概可以保存5天沒問題,這樣要吃的時候直接使用即可
 

保鮮盒13.jpg

在市場買蝦子如果是用塑膠袋很容易被蝦頭戳破,很討厭,如果帶塑膠容器的話也會被蝦頭刮傷表面,很快塑膠保鮮盒就GG惹~

不鏽鋼的容器好處就是 味道不殘留,很好洗,比較耐用,不會被蝦頭刮傷表面

保鮮盒06.jpg

還有容易受傷的豆乾,裝在保鮮盒裡面就不會被其他的菜給壓到,回家可能會發現豆乾破掉的窘境。
我曾經在傳統市場看到其他的消費者帶很小的環保袋買豆乾,但是他的環保袋開口比較小,老闆很不好塞進袋子裡,在那邊碎碎念
害我也不敢拿袋口太小的袋子給老闆裝XD
這個開口夠大,就算老闆很忙、手眼不協調也可以裝得好好的~~哈

保鮮盒07.jpg

還有這個甜不辣超級油的,每次裝他的塑膠袋都超級油,一堆菜擠在一起,誰碰到那包甜不辣誰倒楣@@

現在用這個保鮮盒裝起來,回家就不用處理那個很油的袋子了,也不用擔心盒子不好洗,不鏽鋼可以高溫洗滌~都可以洗得很乾淨喔!
裝火鍋料也超好用的!

保鮮盒21.jpg

到傳統市場或者肉舖買豬肉,我覺得自備環保容器的人超級多~大多數的人都會帶玻璃的環保盒子,塑膠跟矽膠比較少。
我想跟後續清潔有關,因為有些豬肉很油膩,塑膠跟矽膠會比較不好洗乾淨,雖然玻璃蠻好洗,但是玻璃又太重,

像是這一款不鏽鋼的盒子就比較沒這麼重,蓋子的邊邊也沒有死角,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拆下來洗乾淨,不藏納垢,是蠻理想的容器

保鮮盒08.jpg

只是有一好沒兩好~這世上沒有一個東西是100%完美的~

塑膠袋是比較方便好用的,放兩個塑膠袋在身上絕對不會造成困擾,帶兩個保鮮盒在身上,一定很有感。
可是,塑膠方便但就就會製造垃圾,盒子沒那麼方便,但是不會製造髒亂可以重複利用也好清潔。這部分大家還是要先思考一下,怎麼做會比較好喔!
看是圖方便用塑膠袋,還是自己勤勞一點帶盒子去裝?
我的話還是會自備盒子,畢竟回家後家裡的垃圾也會減少,省了後面倒垃圾的麻煩,尤其是塑膠袋是星期一跟五才有收。
 
有粉絲在問 人在外面一定要帶真空棒才能把蓋子蓋起來嗎?
不抽真空,兩個疊在一起用有底的手提袋提著是OK的~這部分塔塔有試過。(可以用有底的紙袋或者是試試無印良品的麻布手提袋都不會倒)
如果沒有那種適合的提袋,那還是要真空起來。就是在攤商的邊邊找一下檯面蓋上蓋子,四周壓一下再抽真空。抽五下左右就卡住了。
雖然有一點點小麻煩,但是之前用玻璃保鮮盒的時候,很難蓋,還要對準才蓋得起來,也要抱在身上才能蓋起來,
好像也沒多好,畢竟盒子外圍可能也被弄髒掉@@
通常市場攤販都有桌面,可以利用一下。也可以先想想,自己常去的攤商附近是不是有空間可以讓你放盒子蓋上蓋子。

保鮮盒09.jpg

抽真空的方法:像這樣左右前後兩邊都用手掌壓一下,蓋子跟盒子就能夠稍微密合

保鮮盒10.jpg

然後拿出真空抽取棒抽對準中心位置,大概5下左右,白色的指示區就會下凹,這時候還沒有完全抽真空喔!!

要確實的抽到緊緊的感覺

保鮮盒11.jpg

有關真空保鮮盒的抽取方式:
保鮮盒蓋子蓋上後,雙手的手掌要先在盒蓋的周圍按壓一下讓蓋子跟盒子的邊緣密合,這樣矽膠條才會跟盒子的邊邊貼緊,然後再用真空抽取棒將空氣空氣出來,

直到抽取棒感覺緊緊的,就是完成了(大概是22下)。因為矽膠條是柔軟有彈性的,所以沒有蓋好會有產生空隙,造成無法真空完全,容易鬆開。

矽膠邊條的密合度很好的,通常運用在很多產品上,它可以確保盒子的密合度。像是氣泡水機、水壺的蓋子上 大多有加上一條矽膠條,

好讓水不會輕易的漏出來,氣泡水不容易洩氣

保鮮盒12.jpg

這個蓋子上的矽膠條都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喔!!

保鮮盒14.jpg

從這個地方靠近盒蓋的地方往下壓,就可以拉出矽膠條了

保鮮盒27.jpg

像這樣矽膠條就取下來了

保鮮盒44.jpg

要裝回去的時候記得他有正反面,比較粗的那一面貼著蓋子那面,這樣才會密合,比較短的那面是要貼合盒子的邊邊。

保鮮盒如果抽多次還是沒辦法真空的話,可能是方法不對,或者是矽膠條拆下來後裝反,那就會沒辦法真空

保鮮盒29.jpg

矽膠條可以放入洗碗機裡面清洗,不鏽鋼保鮮盒也可以洗碗機,但是上蓋不能喔!!因為他是壓克力纖維,不耐高溫。
如果蓋子沒有弄髒的話,可以不需要每次都拆下來清洗,只要連著蓋子一起清洗即可

保鮮盒15.jpg

蓋子用手洗就可以洗很乾淨囉!
用海綿的那一面沾上一點清潔劑,用泡泡搓洗即可

保鮮盒16.jpg

像這樣都沒有死角,真的很好洗

保鮮盒17.jpg

蓋子上面有一個氣孔,很多粉絲都會搞丟,記得清洗的時候拆下來洗,但是洗乾淨後,馬上就要裝上去喔!!不然很容易搞丟

保鮮盒18.jpg

像這樣馬上裝上去就對了~

我也搞丟過一個,所以現在特別小心

保鮮盒19.jpg

蓋子不可以放洗碗機也不可以放烘碗機喔!!因為大多數的烘碗機都有紫外線殺菌,因為壓力克纖維跟塑膠照射紫外線後容易脆化,減少壽命喔~要多多留意

像這樣晾乾就可以了~

保鮮盒20.jpg

除了買菜之外,這個保鮮盒還可以當便當使用,我通常是用中型的尺寸

食量大的人,可以用大的保鮮盒尺寸

保鮮盒22.jpg

前一天把菜飯裝好,蓋上蓋子,抽真空。隔天帶去上班,有電鍋的人可以用電鍋蒸,有蒸爐的人可以用蒸爐

金屬材質不能微波喔!

保鮮盒23.jpg

裝便當的話,不要很熱的時候就蓋上,等溫度溫溫的時候再蓋上抽真空會比較好喔,避免熱氣產生一些水氣,影響菜飯的風味喔!

保鮮盒24.jpg

如果你是用電鍋蒸的話,就會有比較多的水氣滴落到便當裡面,建議可以用一張鋁箔紙蓋上去就可以了
蒸飯箱也可以這樣做

保鮮盒25.jpg

我自己是用水波爐蒸,就不需要蓋上鋁箔,因為水波爐是靠過熱水蒸氣來加熱食物。
金屬材質不能放微波爐喔!!

保鮮盒26.jpg

今年廠商已經出不鏽鋼蓋子了,就不用換鋁箔紙這麼麻煩!

保鮮盒18.jpg

保鮮盒還可以裝備料好的菜,這樣個天烹調上就快上很多了
像是裝切好的蔥花

保鮮盒36.jpg

切好的木耳絲,紅蘿蔔絲

保鮮盒37.jpg

牛蒡切絲切好後加一點水,泡著,抽真空,也可以維持蠻久的

保鮮盒38.jpg

除了備料以外,還可以拿這保鮮盒來醃漬小黃瓜、肉類等等,醃漬小黃瓜特別入味喔!!還有醃肉也很快入味,

保鮮盒39.jpg

你也可以前一天處理好海鮮,真空好放冰箱,隔天烹調很方便

保鮮盒40.jpg

煮好的筍子,切好放保鮮盒,要吃的時候隨時取用,也很方便

保鮮盒41.jpg

料理的時候,直接在保鮮盒裡面作調味,然後蓋上蓋子抽真空,很快就入味囉!

保鮮盒42.jpg

魚肉也可以直接在保鮮盒裡面調味,很容易清潔乾淨,之後也不會殘留味道

保鮮盒49.jpg

要放水果也是可以的,有粉絲說西瓜切好放真空盒,竟然放一個禮拜都沒有臭掉,太神奇了。
當然鼓勵大家切好的水果還是要盡快吃完喔!!

保鮮盒34.jpg

像這樣前一天晚上裝一盒蔬果餐帶到公司去也超方便的,打開來就有美味的餐點可以享用

保鮮盒47.jpg

它是可以堆疊的,放在冰箱可以兩個疊一起不佔空間

保鮮盒 46.jpg

收納盒子的時候記得不要蓋子跟盒子密合抽真空喔!一定要分開放,像這樣放也可以,只要不是密合狀態。
因為收納的時候如果把蓋子跟盒子密合起來,久了矽膠條容易發霉喔!!那就要另外購買零件更換了。
我自己使用一年的狀況,用這樣的方式,並沒有發霉喔!

保鮮盒35.jpg

三個尺寸的盒子是可以推疊不佔空間的,你可以盒子放一起,蓋子放一起

保鮮盒33.jpg

堆疊在一起也只有佔一點點空間而已,真的很好收納

保鮮盒31.jpg

每一組有三個尺寸,會送一支真空抽取棒,如果買兩組就會有兩支,以此類推

保鮮盒32.jpg

有關真空保鮮盒的尺寸大小如下:

大的保鮮盒重量是317克,容量1.55L

中的保鮮盒重量是235克,容量0.95L

小的保鮮盒重量是169克,容量0.55L

蓋子的重量大的是:250

中的蓋子重量是:170

小的蓋子重量是:124

最大的深度是六公分
 

不鏽鋼真空保鮮便當盒規格 

.材質/容器部: 不鏽鋼 (SUS304)、真空蓋:壓克力、真空栓・填料:矽膠、抽真空氣筒:聚丙烯PP、矽膠

.尺寸/L: 長24.1×寬15.6×高7.2cm、M:長20.7×寬13.3×高6.4cm、S:長17×寬11.5×高5.5cm

.重量/L:530g、M:400g、S:270g、抽真空氣筒:40g 
 

真空保鮮盒的抽取方式:

還不會使用的人,請記得要看我詳細的使用示範影片,會更容易上手喔!

保鮮盒蓋子蓋上後,雙手的手掌要先在盒蓋的周圍按壓一下讓蓋子跟盒子的邊緣密合,這樣矽膠條才會跟盒子的邊邊貼緊,然後再用真空抽取棒將空氣空氣出來,

直到抽取棒感覺緊緊的,就是完成了。(大的保鮮盒大概要抽23下左右)

因為矽膠條是柔軟有彈性的,所以沒有蓋好會有產生空隙,造成無法真空完全,容易鬆開。

矽膠邊條的密合度很好的,通常運用在很多產品上,它可以確保盒子的密合度。像是氣泡水機、水壺的蓋子上 大多有加上一條矽膠條,好讓水不會輕易的漏出來,

氣泡水不容易洩氣。

有關蓋子上會不會有味道殘留的問題?

我用了一年從來沒有在蓋子上聞到味道殘留的問題,主要是不要裝得太滿,沾得整個蓋子滿滿的樣子,裝太滿也不好抽真空,會把裡面的液體擠出來

拿真空不繡鋼出門買菜一定要帶真空棒嗎,如果沒有帶用手壓會鬆脫嗎?

要喔,也可以用手壓,但是只是稍微的蓋上而已,不能有水的東西,不然萬一倒了 就糟糕了。

購物袋要買有底的不然更容易倒掉,塑膠袋最好用,但是製造垃圾,盒子有一點麻煩,但是比較不會製造垃圾

不鏽鋼真空保鮮盒材質?

這一款不鏽鋼真空保鮮盒是採用304高級不鏽鋼的材質,質感真的很好,跟廉價的不鏽鋼質感完全不一樣。就算溫度高一點也不擔心會釋放出有害物質,

而且這款食品級的不鏽鋼材質也能看酸鹼,放切好的蔬菜水果也不擔心。

不鏽鋼真空盒是否能放冷凍?

我自己有放冷凍,但是都是冷凍一天而已,主要是把食材先冷凍起來會比較好切。雖然目前沒有變形,但不代表大家的狀況都會是一樣的喔!
日本朝日公司不建議放冷凍,因為冷凍怕因為溫度變化太大,造成矽膠條變形或者蓋子裂開,這部分大家可以多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