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jpg

黃金傳說。不可能的任務:: 挑戰百元一餐倒數第4天。($10元)

 


感覺這禮拜過的特別漫長。這種不能去市場看到什麼就買什麼的日子,買東西小哩小氣的,終於能體會老公常說的,謹慎理財,信用至上這些話。
不過看著自己長久來的收藏,好啦,咬牙忍一忍就過去了。〒.〒 
嘿嘿~,再過幾天,我又是一尾活龍。。。。( ̄▽ ̄)~

為了大家期待的黃金傳說-百元料理,我拼了!

臺灣有一部很有名的電影,叫“總舖師”,相信很多人都看過。
昨天晚上感謝大方的姑姑,嫁女兒請我們吃了一桌兩萬的酒席,不收我們紅包。看著這麼美味的佳餚被送上桌,卻很多因為無法被享用完畢而被迫收走,送到廚餘桶,說實在的真的很可惜。
其實現在很多餐廳都會準備漂亮的紙盒跟提袋,鼓勵客人將剩下的菜餚帶回家,當回鍋菜。
我覺得沒有什麼丟臉之類的,我常覺得,“惜福的人,總會有福報”。--

如何將這些美味重現在餐桌?我不是總鋪師,但是靠著電影裡的想像,努力將這些剩菜做成“菜尾湯”,(這詞我想很久,一直想是腳尾飯,不是很確定,上網google, 發現“腳尾飯”的意思,差點造成花友笑柄)。

 

今天只花了$$10元(上次半顆高麗菜)。本來想去買蔥裝飾,後來又冷又雨,作罷,拿了冰箱很久前買菜老闆送的綠皮辣椒,去籽洗淨,切小小丁充當綠色蔥花。(立刻省下$$5元)。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讓這些將送給豬吃的食物,重新烹調,大家吃後讚不絕口。
這讓我想起,將太的壽司,如何利用不起眼的食材,創造驚奇的美味。

 

其實在這幾天聖誕假期,若吃大餐有剩下來的食材,都可以重新料理,創造驚奇。
在看過電影及做過料理後,今天終於能了"菜尾湯"的博大精神。

rice01.jpg

《古早味香菇鮑魚粥》
我將昨天雞湯加上剩下的鮑魚,洗去醬料切小,跟婆婆送的香菇一起熬粥,把剩下10元的高麗菜炒一炒,放進粥裡,煮成古早味香菇鮑魚粥。

 

lamb01.jpg

《紅酒香烤羊肩排》,重新烤箱加熱,淋上巴薩米克醋,灑上芝麻,美味重現。

羊排裝飾的菊苣是我平常早上打生機飲的菊苣,拿點來放底盤,橘色蕃茄是老公,公司同事送的(他不吃小蕃茄)

 

ball.jpg

《紫紅雙喜炸湯圓》,跟羊排一起烤箱加熱,淋上蜂蜜,灑上黑芝麻,用牙籤串起來,像是日本的郭公糰子,吃起來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