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ella.jpg

黃金傳說。不可能的任務:: 挑戰百元一餐倒數第2天。


過了幾天有如持齋把素的日子,突然想拿出家裡的佛經念一下。....Σ( ° △ °|||)
早上老公問:『你的黃金傳奇還剩幾天阿?? 最近覺得快變和尚了。』
奇怪,一開始,說要我節約,只給我一百元,吃了幾天說:『不錯不錯,省錢我喜歡』,到後來變成『需要加菜金嗎?』,今天開始懷疑 『是不是要做和尚?』
好啦,我跟佛無緣,也不想變尼姑,市場看看100元有什麼葷食可以買。

想起前陣子發福姐連續幾天不停的做西班牙海鮮燉飯,豪華的配料,有海裡的,有陸地的,朝思暮想,一直想找機會花大錢,犒賞自己。
至於犒賞自己什麼?? ... 應該不是去日本把家用花光這件事。。。*T_T*

記得雞胸肉跟雞翅都是比較便宜的部位,""雞翅"",今天就決定用你了。
不料,雞翅秤了4隻 竟然要85元,立馬跟老闆說,抱歉,改3隻。
老闆直說::『這玉米雞的雞翅一隻也才20元,便宜啦。多拿幾隻......』
心裡OS,阿不就有錢多買幾隻。3隻翅 要價63元。
硬拗我常客捏。。上次買比較便宜。三寸不爛之舌,省了3元,只拿我60元。
跑到隔壁買不可或缺的蛤蠣,只能選個頭最小顆的,秤40元就好。
真剛好,不多不少,剛好100元,就提了兩袋回家,輕的幾乎忘記他們的存在,突然覺得好空虛,以往都是提菜到手抽筋,然後塞爆腳踏車菜籃,手把也要掛滿,才回家。

正愁沒高湯的燉飯能吃嗎? 幾乎空蕩蕩的冷凍櫃,一打開一目了然,
剩兩包幾個月前特地為西班牙燉飯熬的湯頭備用。[]~( ̄▽ ̄)~*。
真的不節約,都不知道其實自己冰箱其實還是有蠻多寶藏的,╮(╯▽╰)╭,

其實西班牙燉飯的煮法,據說有300多種(不是瞎說的),但是海陸版是最多人喜歡的,也最有名。雖然是家庭版的西班牙燉飯,但是還好我之前有備好湯頭,
燉飯最重要的就是湯頭,只要湯頭夠棒,整鍋就成功一半了。
會想庫存西班牙燉飯專用湯頭,完全是因為太愛吃了,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吃,只要把湯頭加熱,買點蛤蠣放進湯頭,簡單的製作就可以享用這耗時的燉飯,雖然這樣不是很正統的作法,但是卻是很方便,一個人也能吃的燉飯。

paella01.jpg

看起來蛤蠣好像很多,其實他們都很小顆,所以很便宜!

paella02.jpg

雞翅算是比較便宜的部位,用來做燉飯還不錯耶!!

paella03.jpg

最喜歡吃雞翅這一節~

paella04.jpg

有人覺得碗太小,直接整鍋想來來吃了!! 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