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01.jpg

<介紹香料特集1>丁香,又稱公丁香 Clove


最近做很多料理都加了一些辛香料調味,有很多朋友都有相同的疑問,這些香料要哪裡買呢?
現在這網路的時代,什麼死人骨頭都能買到,只要會"google"!!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真是好的句子阿! 據說買一夜情也可以?)

我前陣子在網路上就購買了一些印度香料,老闆娘的態度非常好,有什麼不懂得地方,都會很親切的回覆,而且隔天就送到家,你不需要出門跑斷腿,只要坐在家裡,網路訂購,一次買齊即可。


因為蘿潔塔電腦沒有安裝EXCEL,所以就直接拿起電話,告訴老闆娘要買什麼?老闆娘也很Nice,這樣訂購也可以,這讓蘿潔塔大推!!


而且我所擔心的,買了香料沒有瓶子裝怎麼辦? 這些都不需要擔心,商家會附上很好的罐子,裝著很香的香料,罐子裡面還有一個很緊的塞子,能夠讓料理者妥善保存。

不過,瓶子上寫,需要冰在冰箱保存,這點,我倒是覺得放在陰涼的地方即可,因為冰箱拿進拿出,很容易受潮,是我比較不推薦的保存方式。

sp03.jpg


這邊提供商家網址 給需要的朋友們
http://www.curry-spices.com.tw/

 

說到香料,到底有多好? 在食安風暴不斷的時代,我們不需要購買化學調味劑,只要簡單的將香料加入烹調中,〝天然的尚好〞 ~這句話,完全符合!

 

最簡單的香料,而且家家戶戶一定有,那就是”胡椒”,胡椒的種類多達數十種,

跟我們生活比較密切使用的種類,大概就只有黑胡椒跟白胡椒,這兩種都可以在中藥行買到

不過現在JASONS超市跟百貨公司超市都可以買到紅胡椒跟綠胡椒,顯然,台灣使用香料人的比例正在增加中呢!!


而胡椒也常常用來增加蔬菜的甜味跟消除魚類、肉類的腥味,尤其在醃製的時候,加入些許胡椒,絕對是必要的。

最常出現在我料理中的香料之一應該就是‘丁香’,(又稱公丁香)。不管是中式的滷肉還是西式高湯都不能沒有它,

印度料理中更是不能或缺的香料之一。

而丁香早在西元前就被中國跟印度人拿來使用,甚至是埃及人拿來製作木乃伊用防腐的香料之一。

當然,我們不需要防腐(要防老!),丁香可以煮飯的時候加入1-2個,白飯會有淡淡的香氣,

而且丁香還能增加我們的抵抗力,對抗流感病毒,現在你就知道丁香有多厲害了吧~~!


你可以很簡單的到中藥行買丁香,但是不是每一家中藥行的丁香品質都能讓人滿意,有的丁香瘦小,精油的香氣不足,做出來的味道稍微差一點。

我買過品質最好的丁香應該就是日本S&B的丁香,每顆香氣濃郁,大顆飽滿,真的希望台灣的超市也能引進日本S&B的香料。

sp02.jpg

說到日本的香料,種類真的很齊全呢! 幾乎咖哩的香料成分,都可以在超市輕易買到,

還分磨成粉的跟完整原粒狀的香料,有其他牌子還有賣組合包,裡面有多達20種香料分開包裝,

意思就是說,我們料理者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DIY調配自己的咖哩,這種感覺真棒,

 

sp05.jpg

不再是單調的買綜合的咖哩香料,做出口味平平的咖哩,自己料理的樂趣不就在這嗎?

今天先介紹到這裡,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其他的香料,希望大家都能夠對香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