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花椒蔥油 ,拌麵最佳配角。

拌麵、淋在雞肉、燙青菜上,都超美味。

女兒才吃第一口 就馬上跟我說 這個超~~~~~~~好吃!!
這罐香料油做起來 可以放在煮沸消毒過的瓶子裡,想吃的時候就加一點拌在料理上.

煸過的香料可以取一些放到瓶子裏面,讓香氣維持住。(但不要多)

不喜歡蔥的話, 後面那段煸蔥的部分 可以省略,
或是不想要五香,只要做後面煸蔥油的部分即可。

我這版本是有一點點麻煩,但是香氣很棒,一定要做一罐放在冰箱裡 備用。

不想煮飯也不想出去吃的時候,燙一下麵就可以飽足一餐了。

★★香料油 要拌在熱食上, 香氣才會釋放出來,冷的時候味道就會遞減。

★★香料哪裡買??
到附近的中藥行就可以買到 以上的幾種香料囉!!
中藥行的茴香,老闆稱為小茴香,顏色帶有點點草綠色 就對了。
--------------------------------

昨天老公問我, 你是不是想去阿里山,帶你去。
蘿潔塔: 『抱歉,我這輩子只跟一個人看阿里山日出。』
(心理OS.天啊~~我是不是太機車了,這樣以後誰養我?)

老公趕緊抱住我說:『拜託啦,我認識你18年,我都沒聽你講過這故事,先告訴我...』
蘿潔塔:『不要!』
老公:『為什麼? 你想買的鍋子我都買了。』
蘿潔塔:『可是你都沒有幫我,按讚、分享、還有訂閱阿!!!』(撥頭髮....)
老公:『我有按讚阿!!』
蘿潔塔:『可是你沒分享。。。。 等你分享 我再告訴你秘密~~』
老公:『你好貪心喔! 要按讚、分享、還要訂閱~~~@@』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