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味噌湯(無肉版)。 

好像很久沒有拍料理分享,從東京回來後,突然得了腸胃炎,想吐吐不出來,想拉也不順,肚子絞痛到沒辦法站,我已自顧不暇了。
N年沒有得過腸胃炎,感覺自己好像要死掉一樣,超痛苦的。

可能是自己鮮少外食,幾乎都是習慣吃自己烹煮的料理,突然幾天都外食,感到很不適應,而且覺得外食很不容易吃到蔬菜,感到很不習慣。老公不是吃拉麵就是生魚片,有一天晚上,還到百貨公司超市買了他最愛吃的章魚跟螺肉,當下酒菜。看他吃得很開心,不過我心裡還是想著超市賣的生菜沙拉。。(因為太貴了,老公叫我回家做就好XDXD)


突然對人生有所感觸,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是沒有享受的命,也沒有本錢大口吃東京。。XDXD...只適合待在家裡,嗚嗚~

 

難過的側躺在床上翻著在日本買的一本味噌的書,竟然看到說肚子痛可以喝味噌湯!!!(太瞎了)
看到書上寫,從江戶時代開始,流傳著一句話:『医者に金の払うよりも味噌屋に払え。』

這個意思應該就是,拿錢去看醫生,不如把錢拿去買味噌。(噗........)
『味噌は、医者いらず。』這感覺像外國人說的: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在日本就變成:一天一味噌、医者遠離我!(太瞎了)

味噌可以預防抗老化和胃腸道疾病,每天早上喝一碗味噌湯,不僅富含氨基酸,維生素,鉀,鈣,鎂,鐵,膳食纖維等等營養,還可以為我們的身體洗滌毒素,調整體質,維持健康!

下一段竟然還寫,在戰國時代,武士們都會攜帶著味噌上戰場,隨時保持體力!

而喝一杯味噌湯就能走上三里路!!

我在東京大概走了30里路,那我乾脆把味噌當冰淇淋整個吃掉,就元氣滿滿了~~~哈哈哈
(開玩笑的,味噌還是要煮成味噌湯來喝)
總之,以後出遠門,帶一罐味噌在身上,準沒錯!!(噗........)

 

不管怎樣,感覺超神奇的,死馬當活馬醫,立刻下床命另老公煮一碗味噌湯給我喝。
這時候不差遣老伴,難道要累死老娘??

喝了一碗味噌湯,確實感到舒服多了,不過我是文明人,當然也有看中醫,所以. 以後如果誰肚子痛,千萬不要把味噌當冰淇淋吃治病啊!這我可沒說XD。

真的人不舒服吃不下東西,可以像我一樣,用熱水泡開味噌,加一點海帶芽,這樣熱熱的喝上一碗,感覺好多了。

這次的味噌湯是請老公來示範製作。老公問我,要不要加一點豬肉片還是小魚乾或蛤蠣?
蘿潔塔生病的時候,特別不想看到葷食,所以特地做素的,湯底用昆布湯頭,如果想要多一點風味,可以加一點小魚乾熬煮,喜歡加豬肉片,就加一點進去,或是蛤蠣,都會更鮮甜。

★★蒟蒻的處理方式★★就是先把蒟蒻清洗乾淨後,用鹽巴搓一搓,靜置10分鐘左右,可以除去蒟蒻的腥味,,然後用開水再沖洗乾淨。
蒟蒻的兩面要切成細格紋後,再依照喜好的大小切成不規則的形狀,這樣的處理方式會讓蒟蒻很好吃!!
(等下次再示範給大家看)

今天元宵節,因為腸胃不太舒服,改喝味噌湯,沒吃湯圓,不過還是祝福大家 元宵節快樂喔!!

【蘿潔塔的廚房】日式昆布柴魚高湯製作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