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讓大家久等了~蔥麵包食譜總算出爐@@

高畫質影片:心形狀的蔥花麵包,深受小朋友喜愛。自己動手做,超EASY!


這陣子為了搞麵包,都快搞死自己了XD
其實做麵包真的很簡單,但隔一段時間沒做,蘿潔塔都要失憶一次,好像這輩子沒有做過烘培似的,尤其看到那些數字比例,就慌恐得要死,不知所措。然後就會開始模仿起書上的大師,兩手揉啊捏的,把麵團揉出薄膜。最後薄膜沒出現,倒是兩手沾滿黏得要命的麵團,然後所有器具、地板也弄得到處都是麵粉。心裡開始咒罵,這誰寫的書??!!到底比例有沒有寫錯?怎會搞出一團爛泥巴?(其實是自己學藝不精,又患有數字恐懼症,看了書上比例比不看比例還糟XD)

老公總是冷冷地在旁邊說:『奇怪,你明明有攪拌機,為什麼每次都用手揉成這樣,然後再把我的錢丟到垃圾桶?』
對喔!!上次肉桂捲的事件也是,我明明有機器,為什麼老愛學外國人用手,深感這樣做麵包是不智之舉啊!!!!!

有了明智的老公喚醒我的記憶,我再度拿起食物處理機來打麵團,不用兩分鐘,麵團就柔軟的跟麻糬一樣,然後取出來再用手整形 輕輕揉捏個一兩分鐘,薄膜就出來了!!!

有沒有薄膜這件事真的很重要!他關係著麵包會不會好吃,如果薄膜沒有出來,那次的麵包絕對不會成功。

麵團製作記憶再度喚醒後,做了第一盤傳統形狀的蔥麵包,雖然一次出八顆,但是馬上就秒殺了。隔天又做了愛心形狀的蔥花麵包,女兒看了好喜歡,說她每天都要吃愛心形狀的蔥麵包!

家人一致認為,自己做的蔥麵包比起傳統麵包店的蔥麵包好吃太多了。那是當然的啊!! 我用的是日本凱薩琳麵粉、法國發酵奶油、放牧雞蛋、冷壓橄欖油、新鮮酵母、宜蘭蔥做的,本錢這麼粗,當然好吃啊!
(所以好吃的麵包是錢堆出來的XDDDDD噗.....)
蔥麵包食譜總算出爐蔥麵包食譜總算出爐蔥麵包食譜總算出爐雖然自己手做的麵包花費的錢可能比買現成的麵包還要高,但是獲得的成就感跟快樂是金錢遠遠比不上的!!

★有關是不是可以用雙手做麵包?
當然可以,不過我不是很建議初學者用手揉做麵包,那只會增加挫折感(例如我XD)
我蠻建議大家敗一台食物處理機,不管你是常常做菜還是偶爾做菜,都要敗一台在廚房,可以買小型的或是中型的食物處理機來製作,價格比較便宜,大約兩千左右,卻可以幫你處理掉很多麻煩事,不一定要到買大型的。
蔥麵包食譜總算出爐蔥麵包食譜總算出爐我也嘗試過用最小型的食物處理機,一次大概可以打150克的麵粉,而且真的能夠打出薄膜,能做3-4個小麵包,這對不想花大錢又想省事、又能享受手做麵包的快樂,真的是一大發現呢!!(哈哈,暗自狂笑三聲.....)

食物處理機除了可以做料理還可以做烘培,會比攪拌機來得實用很多,而且他可以幫你節省很多備料的時間,例如剁碎大蒜、洋蔥、胡蘿蔔等等蔬菜,還能自己打絞肉,做肉丸子、做漢堡等等,他會讓你感覺事半功倍,做菜很EASY!

★有關材料的選用。
日本的山茶花麵粉跟凱薩琳麵粉吸水性都很好,是很棒的麵粉,蠻推薦使用的,現在在Jasons超市都有賣,也很方便!
法國發酵奶油,是伊思尼的牌子,味道也比安佳的好,我個人很喜歡用。
速發酵母可以買“滿點”,價格便宜,味道也很不錯,日清的酵母做出來就.............
德國進口的天然酵母發酵跟白神山酵母速度比較慢一點,價格又太高,因此放棄。
比較了幾種進口的酵母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新鮮酵母,除了價格很合理,包裝上還寫上,“請愛用國貨“....哈哈
新鮮酵母蘿潔塔真心推薦可以買“白玫瑰新鮮酵母”,他是沒有含乳化劑的酵母,做出來的麵包很Q彈,真的好吃。SOGO百貨公司的YAMASAKI跟很多家知名的麵包店都是用白玫瑰新鮮酵母呢!!

有關於揉麵的技巧!!
如果手感覺黏手,可以抹一點橄欖油在手上,就會很好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