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六婆之三菇拌麵,不要小看它,真的簡單又美味!!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這陣子有個粉絲反映 希望我不要在粉絲團上話家常(講廢話),粉絲團又不是家庭生活小周記,應該多說料理的事情就好。

所以我的解讀是: 他的意思是,希望持家男在粉絲團上消失??
我轉個頭問問持家男:有人希望你從此人間蒸發,不要再出現了。
持家男:誰?誰敢把我趕出去這個粉絲團,我可是最大金主,沒有我出錢買相機、買設備、買道具,還有幫你買保養品,你今天看得到這麼優質的影片嗎??
(奇怪哩,跟我保養品什麼關係?我又沒露臉?)

說穿了,其實塔塔就是個三姑六婆啦,生活上除了孩子就是持家男,沒什麼朋友,也只能在粉絲團上跟大家話家常,

現在這粉絲團上連話家常都不行,說真的,我到底能在粉絲團上說什麼?說我抱著小黃瓜睡覺?還是?

苦悶的時候,就改抱苦瓜,問問苦瓜你怎麼可以長得這麼醜呢??味道又那麼苦,該怎樣幫你改造比較好?(苦瓜答: 我躺著也中槍?)

還是談談該怎麼幫沾滿泥土的地瓜親切的刷刷背?然後再狠心的切了他,炸了他,吃了他??

塔塔也不是米其林三星主廚,哪有這麼多專業領域上的話要跟大家聊?不就是家庭主婦亂亂煮,

大家賞臉就幫塔塔分享一下影片、文章,塔塔心存感激~

今天這”三菇拌麵”是從常常吃的一家重慶小吃店裡的”雙菇素麵”改良而來。持家男每次去那裡都要點 雙菇素麵,而且還要吃掉兩碗XD

然後邊吃又要邊念:你怎麼都不做這個雙菇素麵呢??

塔塔:阿你不是已經吃掉兩碗,還想怎樣?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吃菇類,但是我們家每個人都很愛吃菇,尤其女兒,只要有菇,那天就會吃特別多。

這道料理超級簡單,可以接受芹菜的人,最後切點芹菜段拌炒一下,香氣更棒了,搭配清爽的蕃茄蛋花湯,

這樣一餐不需要花很多錢跟很多時間就解決了。

做法是塔塔突發奇想的(其實是亂炒啦XD)在炒菇的時候,鍋子裡先不要放油,冷鍋中把菇菇們放入鍋裡慢慢煎香它,

然後菇菇們會開始出水,鍋裡就會傳出吱吱作響的聲音,這時候再去翻動菇菇,然後再撒上一點鹽巴胡椒加速菇菇們出水,

並且煎出菇的焦香,這時候再去淋上白芝麻油,蓋上蓋子,利用菇本身的水分悶蒸一下,整個香氣跟口感就好吃到升天了~

拿來拌麵整碗都是菇及麻油的香氣。

害怕香菇味道的怎麼辦?

其實這道料理用的香菇,菇的味道都不是很濃郁那種,塔塔選擇的是鴻禧菇跟雪白菇、鮮香菇三種,喜歡杏鮑菇的話也可以切片一起炒。

如果喜歡濃郁的香菇香可以加一點泡開的乾香菇,整個香菇的氣味就會變得很濃郁。

白麻油要去哪裡買?

其實現在很多超市都有賣冷壓的白麻油,跑一趟超市或是有機店都會有賣。塔塔常用的幾款白麻油是 麻油車冷壓白麻油(有機店)

太香胡麻油(Jasons超市),九鬼純正山七胡麻油(Jasons超市、百貨公司超市)。

自己做辣油,特調、獨特的風味,比擬沖繩辣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