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_toast01.jpg

<<咖哩風味的法式吐司>>

昨天去動物園走完一圈,回家覺得好累,於是睡到自然醒。
本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早餐,但兩顆放了很久的馬鈴薯,蒸很久才熟,導致早餐變成午餐.....( 噗.........

早餐做了非常非常簡單的 咖哩風味的法式吐司(Pain perdu)配上手工馬鈴薯泥, 非常飽足一餐呢

 

擺脫經典的法式吐司,捨去糖及減半的奶油,更換了S&B 的綜合咖哩粉與小茴香粉(Cumin),將原來甜味跟奶味豐富的口感 成功轉換成咖哩風,也更健康。

 

當然,喜歡甜的口感(例如我老公),要在蛋汁裡面加入適量的糖一起攪拌,還有要淋上蜂蜜一起享用。

喜歡有歐風的感覺,可以加入肉豆蔻粉,或是義大利香料混合,就會變成有歐風感,也是很棒的變化喔!

 

馬鈴薯泥用麵包機的行程打出滑順的口感,簡單又省事,
但是因為..太窮了....所以把它二手轉賣出去,換現金..
(嗚嗚.....慈善事業果然不好做...請多多按讚 支持主婦...)

於是我用手工打馬鈴薯泥,加入鮮奶油與鮮奶,鹽巴,還有起司,保留馬鈴薯泥的口感,也是很棒的味道喔!!

 

食材 (4 人份20 分鐘

厚片吐司4片
雞蛋3顆
牛奶250ml
咖哩粉2-3匙
茴香籽粉Cumin1匙
鮮奶油(可省)適量
橄欖油適量
奶油適量
馬鈴薯泥
貝爾佩絲乳酪Bel Paese2份
馬鈴薯2顆
牛奶50ml
鮮奶油(可省)適量
鹽巴適量

step00.jpg

1.準備材料,奶油,雞蛋,全麥吐司或是白吐司。(一定要選擇厚片,才會好吃。)

step01.jpg

2.取一個容器,倒入牛奶跟鮮奶油,並且將打散的蛋液倒入容器中。

step02.jpg

3.將綜合咖哩粉加入蛋液中。

step03.jpg

4.如果有茴香籽粉的話可以加入補強咖哩味。沒有的話,也可以省略。

step04.jpg

5.用打蛋器將所有液體跟粉類打成無粉粒的狀態。咖哩粉一定要跟蛋液融合,才不會有結塊現象。

step05.jpg

6.將吐司剪成三角形,放入容器中吸飽奶蛋汁,大約30分鐘-1小時左右。 吸的越久,麵包越軟,可以自己評估麵包要吸收的程度。

step06.jpg

7.將橄欖油與奶油小火加熱,比例各半。奶油怕高溫,不可以太高溫,不然奶油容易讓雞蛋焦黑。

step07.jpg

8.已經有溫度上來的時候,就可以將吸飽飽奶蛋汁的麵包放入鍋中,中小火慢慢煎。

step08.jpg

9.用鏟子挑起來看看表面的狀況,煎到喜愛的顏色即可翻面。

step09.jpg

10.取出來,放置在有廚房紙巾的盤子上,吸取多餘的油脂。

french_toast02.jpg

11.如果喜歡吐司中間有夾料,可以製作馬鈴薯泥,或是芋頭泥,搭配的吃,非常好吃喔!

其實簡易快速的法式吐司也可以不需要加入牛奶,一片吐司一顆蛋的比例,只要兩面吸收一下蛋汁,即可入鍋煎,也是非常美味的料理喔 。

馬鈴薯泥的製作,

step10.jpg

將馬鈴薯蒸熟,用搗泥器把馬鈴薯壓成泥。慢慢加入牛奶,跟鮮奶油,鹽巴,讓馬鈴薯泥有滑順感。

step11.jpg

並且加入兩份貝爾佩絲乳酪(Bel Paese),用叉子把馬鈴薯泥跟起司混和均勻即可。 有麵包機的人,可以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打成滑順的口感。

 

如果不用貝爾佩絲乳酪(Bel Paese)也可以,可以將起司替換成一塊奶油,與馬鈴薯混合即可。奶油比較香,但是熱量也會比較高。

另外,蘿潔塔也做了 豪華版的法式吐司,雖然很費時,但很簡單可以試看看喔

 

小撇步

1.建議選用厚片吐司,口感會比較好。 
2.其實簡易快速的法式吐司也可以不需要加入牛奶,一片吐司一顆蛋的比例,只要兩面吸收一下蛋汁,即可入鍋煎,也是非常美味的料理喔 
3.奶油不能高溫,切記不能把奶油煮到焦黑,不然吐司表面的蛋液就不會漂亮。 
4.煎完一輪之後,要用廚房紙巾擦拭過,不然殘留的奶油容易讓鍋子 的表面產生黑的油漬,讓第二輪的土司變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