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桂竹筍炒五花肉,好吃、無敵簡單!在家吃最好。
這種簡單的家常菜,總讓人感到家的幸福!!

最近市場上常看到桂竹筍,我只會拿來煮湯,問老闆:這桂竹筍怎麼做最好吃呢?
老闆聽口音應該北方人,他說豬五花切片,蒜頭、辣椒炒一炒,最後嗆一點老醬油就好吃,他們家鄉都這樣吃。

最近炒了好幾次,真的好好吃喔,不用加什麼豆瓣醬,蠔油什麼的,簡單調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我喜歡把五花肉煸出焦香,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覺得肥肥膩膩,不過也可以炒到變白即可,這樣會比較肥嫩的感覺,就看個人喜好囉!

不吃五花肉也可以用松阪肉片,不過炒筍子還是需要多一點的油脂下去炒會比較好吃喔!

★有關挑桂竹筍的問題,補充一下。
最近筍子的季節來了,很多傳統市場都會賣汆燙過的桂竹筍,但是聽說有些筍子會泡過保鮮劑,延長保存。
如果是泡過保鮮劑的桂竹筍外表容易褪色,顏色看起來會比一般的筍子還要來得白些,摸起來也有黏黏的黏液,

聞起來會有一點點類似漂白水的味道,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還是不要購買比較好。

所以像是影片這樣帶有黃黃的顏色,應該就是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