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蘆筍蝦義大利麵 。15分鐘上菜!含備料。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自從女兒吃過這道義大利麵後,就常指定說要吃“酸酸麵”XDD

其實自己是很喜歡吃檸檬的人,當初並沒有想到,原來 酸酸麵也會受歡迎~~哈哈

某一天在看國外的食譜,一眼就愛上這道義大利麵,材料簡單、又有我愛吃的檸檬,馬上就衝出門去備齊了材料。

雖然簡單也做了好幾遍,一開始先按照食譜做,後來發現好酸(連我自己很耐酸的人都受不了),

後來懷疑是白葡萄酒開封放太久了,導致太酸,就換了清酒,感覺又有那麼一點不太對勁,

酸味還是太強烈,不夠平衡,後來拿了威士忌,味道有感覺很不一樣,這道義大利麵用威士忌來做,風味很好。

雖說檸檬加熱過程中酸味會降低,不過一顆的量,稍嫌多了點,調整了比例變成半顆檸檬,

加了兩瓢自己熬煮的雞翅蔬菜高湯,整個正點到不行!!

昨天女兒說不夠吃,今天中午女兒還指定一定還要再吃這道“”酸酸麵“”。

有時候按照食譜做的結果未必適合自己,不過我覺得第一次製作的時候,建議大家還是按照食譜來製作,

這樣才知道要如何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感喔!!

因為這道料理時菜太快速了,因此時間的調配很重要,塔塔都幫大家算好了,何時開始煸蒜,好搭配上煮麵的時間。

雖然明天週末要上班,但是大家還是要快樂的 撐下去~~哈!加油!

超棒的雞翅蔬菜高湯作法:

 

arrow
arrow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