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味道: 芋圓黑糖八寶粥。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還記得小時候,塔塔的父母為了養活我們四個兄弟姊妹,每天早出晚歸,忙進忙出,大人回家後早已精疲力盡,也沒能好好幫我們準備晚餐或是點心。
哥哥姊姊們有時叫外賣有時會煮泡麵給大家吃,下午肚子餓的時候,打開廚房的櫥櫃,媽媽總是會買一些現成的點心,例如:泰山八寶粥,我們孩子們只要開罐就可以馬上吃到 香甜鬆軟的八寶粥,當時覺得 八寶粥就像媽媽現煮的點心一樣好吃。
而我們家 每次中元普渡跟過年拜拜,也一定會買泰山八寶粥囤貨XDDD

現在長大當了媽媽,時代變遷,雖然塔塔總是盡可能現做給家人吃,但是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想喘口氣的時候,還是會想起以前媽媽的小撇步XDD

冬至要到了,除了捏湯圓外,搭配芋圓或八寶粥也不錯,想要吃真材實料的芋圓 自己捏最好,做完放在冷凍庫,想吃的時候煮一下,搭配泰山黑八寶,豐富的五穀雜糧、膳食纖維,和健康養生的沖繩黑糖、黑豆、黑糯米,熱熱的吃,就跟現煮的一樣。

突然想吃一碗甜品又不想買一大堆食材費時費力熬煮,之後還要想辦法把它們消滅的時候,泰山黑八寶是媽媽們蠻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