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黑糖八寶粥,超級簡單做法!!利用自製的八寶粥再做成年糕~超澎湃!

除了分大家分享黑糖八寶粥的做法外,再教大家用自己做的八寶粥做成 黑糖八寶年糕!攪拌攪拌,就可以完成!!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材料:
黑糖八寶粥 350克左右
糯米粉 450-500克
黑糖 150克
滾熱水 220克
堅果 適量

★蛋糕模是7吋的

★文字食譜:
1.先做好黑糖八寶粥,沒有時間的人,也可以用現成的。

2.找一個調理盆 放入 150克的黑糖,然後沖入滾燙的熱水220ml,攪拌到糖融化,接著分次加入糯米粉攪拌至稠稠的感覺,大概像蜂蜜那樣的稠度,( 大約是300克的糯米粉)

3.然後加入八寶粥,用矽膠刮刀慢慢攪拌均勻,如果太稀,就再補糯米粉進去,大概像蜂蜜那樣的稠度,總共糯米份的量大約是500克左右,會依照你自己的八寶粥水分而定(用完剩下的糯米粉)。
攪拌完後的麵糊吃起來會粉粉,正常,因為沒有熟。

4.蛋糕模底部鋪上一張烘焙紙。然後將兩個麵糊混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入蛋糕模中,敲一敲,讓他均勻即可。

5.放入蒸爐或是電鍋中蒸1小時。電鍋也是要蒸一小時以上,外鍋水量的話請大家自行測量。空擋時,將枸杞泡熱水,備用。
★年糕有沒有蒸熟,要先用牙籤戳一下試試看麵糊有沒有吃起來粉粉的,如果有的話,還要繼續再蒸熟。

6.取出來立刻撒上白芝麻跟堅果裝飾(堅果才能附著),稍微放涼一下就可以脫模了,然後繼續的放到冷卻,就可以享用美味的八寶年糕。

★八寶年糕可以放冰箱保存最多五天(但會變硬,要吃要回到室溫才能),超過這時間就會開始發霉,冬天也可以放在室溫到隔天,早上就能吃,因為沒有防腐劑,所以室溫不能超過三天,會發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