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無意間看到一則短則Youtube,主題是” 請路人在黑板上寫下他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懊悔)”,在紐約人來人往的街道放個黑板,請經過的路人有意願的話,寫在上面。寫的內容包括因為害怕沒有答應某件事、浪費太多時間、忘了說我愛你、從未去申請醫學院、沒有去追趕我的夢想、這輩子都在做計劃B的事而不是自己想要的計畫A、沒投入過。

有個推著垃圾桶的清潔工人,寫了這句,”沒踏出自己的舒適圈(Staying in my comfort zone)”,當我我看到這句話,不由自主的鼻酸了起來。想起每次跟老公起爭執,就只會說,真後悔當初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還沒領資遣費),害自己沒人生,沒收入,買東西看你臉色。明天我就要去找工作,小孩在家自生自滅,沒人人照顧,沒媽媽了。

 

其實那些大概都是自己懦弱的藉口,孩子也都上學了,是可以找份工作,但是離開職場10幾年,對未來感到不安,沒勇氣面對挫折,害怕被拒絕,害怕面對人群,害怕別人對我評頭論足,害怕改變現狀,最後只能選擇做伸手牌,做一隻被飼養的波斯貓,安穩的待在舒適圈裡。

 

蘿潔塔懦弱到沒勇氣重頭再來,追逐自己的夢想,想到這,不禁淚流滿面。年輕時曾經是那麼狂妄,自以為是,現在只是一個俗仔,拿起裁縫剪,畫筆都會手抖。那句,沒有堅持我對藝術的熱誠,深深刺穿我的心。

 

我就像在悔恨回憶中活著,在面對任何機會或決定的當下,總是選擇最簡單最安心的方式,而不是聽從自己內心深處的呼喚,去選擇即使被拒絕、阻止、訕笑,也要做的選擇。

 

如今創立個人粉絲團,想從最熟悉的廚房重頭來過,還是沒自信能做得好,不確定自己的口味是否被大家所接受,害怕沒人要看,被退訂,害怕被吐嘈。一個跟社會脫節10年的老女人,要重新站起來,是多麼不容易。就連露臉自拍,對我來說也是一大障礙。(好羨慕很多部落客大方秀自己的自拍照♡)

 

今天煮了一鍋花雕麻油雞麵線,就有如出獄的人,要吃豬腳麵線,跳火盆,重新做人。期許猴年的自己,能喚醒那顆塵封已久的真心,如重生之花開富貴,在繽紛的花海中綻放光芒,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chicken_flower02.jpg

也祝福大家猴年,梅花綻放迎春到,開門大吉齊歡跳。每天都心花怒放,笑開懷。

Youtube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Quba2icVk&feature=share

 

有關花雕麻油雞麵線的食譜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