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06.jpg

日日提升免疫力的飯,感冒退散!

最近出入公共場合都感覺到好多人生病感冒了,有人全家帶了口罩,媽媽在捷運車廂裡咳得很嚴重,真的好慘。
不過也常常看到有人並不喜歡戴口罩,就這樣到處咳。常常看到這樣的人,都趕緊往旁邊躲,深怕自己也中標。
常跟身旁的老公說,怎麼有人這樣,感冒不戴口罩到處跑。
老公回我:「都已經感冒了,戴什麼口罩~~」
你真幽默,親愛的~~好寫實阿!!

這時候我常會發現,也有很多人並沒有感冒症狀,但是口罩戴很緊。
真的大家都很需要自我防衛。

今天特別介紹這個提升免疫力的飯,每天都能吃,不知不覺地就能提升我們的免疫力,感冒退散!

做法超級簡單,只要會煮飯的都會!!

 

準備食材:

  • 台稉九號米1杯半
  • 丁香2顆
  • 肉桂棒1條
  • 綠豆蔻3顆
  • 椰子油一小匙
  • 1杯半

 

rice_step01.jpg

1.準備米。

rice_step02.jpg

2. 將米洗淨,瀝乾。

3. 將所有香料 乾鍋小火烘乾,至香氣出來。(亦可以省略)

rice_step03.jpg

4. 將米倒入鍋中,並且加入一小匙的椰子油。

rice_step05.jpg

5.加入跟米等量的水。

sp06.jpg

6. 放入所有香料,讓米浸泡30分鐘,再依照鑄鐵鍋煮飯法煮飯。
如果是電子鍋煮飯,不需要浸泡,直接按照正常煮飯程序,入電鍋煮即可。

rice_step07.jpg

蓋上蓋子讓米浸泡30分鐘,主要是讓米能夠充分吸收水分,煮出來的飯水分才會平均。

rice_step14.jpg

煮好的飯,顏色不會有什麼異狀,但是味道很香,有淡淡的丁香味道。

如果孩子能夠接受薑黃,加一小匙的薑黃,也會很棒喔!

丁香能增加我們的抵抗力,對抗流感病毒,而肉桂,中國自故以來,都是拿來當成藥用,治療感冒跟消化系統的問題,改善虛寒體質。

pickling_spice.jpg

中國的傳統醫藥學中也記載,綠豆蔻也能感善咳嗽、氣喘等問題。
香料確實對我們的身體有好無壞,除了能烹飪出美味的佳餚,還能保護身體,增加抵抗力,不是一舉數得嗎?

料理小訣竅:

1.椰子油會讓飯帶有椰香,不喜歡的人,可以換其他的油。橄欖油也可以。或者是電子鍋煮飯,不須要加入任何油都可以的。
2.如果買不到荳蔻,也可以省略,丁香跟肉桂即可。這兩樣都可以在中藥行買到。各大超市香料櫃也可以找到罐裝香料。
3.若煮的飯超過1杯半,香料的量荳蔻不要超過5顆,丁香不宜超過3顆,肉桂棒,一樣維持一條至一條半。太多,味道會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