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傷元氣蔬菜湯】

14566333_613415928826024_7045752759890957796_o.jpg

這陣子 超級超級 忙碌的。
連續兩週的料理講座,終於落幕,有種鬆了一口氣感覺......
可能是太過勞累,昨天晚上有點身體不適應,今天早上趕緊熬湯來替自己恢復元氣。

這鍋療傷元氣蔬菜湯,是我覺得身體疲憊的時候,經常會熬煮的,沒有華麗的材料與烹飪技巧,但是卻有絕佳的療傷效果。

 

材料有:
一顆洋蔥;兩支西洋芹菜、中型牛番茄兩顆、大蒜兩大瓣,薑片數片、蔥白兩支,蘿潔塔特調綜合胡椒(白胡椒、黑胡椒、芫荽籽、茴香Fennel)、百里香(不是重點,也可以省略)

步驟:
1.加入 1500ml冷水,把所有材料通通入鍋。
2.開火,水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20分鐘至30分鐘。
就這麼簡單。

 

要促進代謝,我會減少鹽分攝取,或是不加鹽巴。

建議洋蔥跟西洋芹菜切小一點,這樣就可以把蔬菜也一起吃到,如果胃口不好的話,光喝湯也是可以的,那就洋蔥切對半,西洋芹粗略的切段。

我通常會加一點白酒或是清酒(不建議 米酒),但是沒有加酒也可以,主要是一點酒可以處=促進新陳代謝,熱熱的喝完, 全身都暖了,體溫也升高,滿身汗.......
(胡椒也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

 

在身體不適的時候,蘿潔塔會暫停2-3天 不吃肉類,只有清爽的蔬菜水果,讓身體的酸鹼值平衡,就能快速的把身體的狀況調整回來。

這道簡單的療傷元氣蔬菜湯,很適合入秋的時候喝喔!!

 

香料哪裡買?
白胡椒、黑胡椒、芫荽籽、茴香Fennel,在中藥行都有賣,茴香在中藥行叫做 小茴,記得跟老闆這樣說。
我會自己準備一個胡椒研磨罐 裝進這些香料,要烹調的時候,直接研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