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肉桂捲,美味無法擋】


我把準備材料打在youtube頻道 影片下方,提供大家方便做筆記。

自從上次用手揉麵糰後,手脘有點小傷後,完全嚇到,不敢再亂揉了。
身旁的老公說: 你好好笑喔~妳不是有一台 食物處理機, 為什麼不用,耍白癡喔,用手揉?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超笨的。
這一台食物處理機,是Jamie Oliver.(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 那本書 入手 沒多久就立刻下訂購買。
感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做菜要快,一定要"敗"的@@.....

算一算 最少也用5年了~但是它依然是馬力強大, 從沒有故障過。
不過,最近聽說 台灣已經不進口這一款了,所以也沒辦法推薦給大家。
 

這瑞典肉桂捲,有一次練習做,不小心做得太多了,就請老公拿去公司請同事吃好了,評價普遍不錯。
還有位同事帶回家溫熱過後吃, 說"哇~~好好吃阿~~比某家知名肉桂捲 還要好吃。"

這不知道是真是假~~?! 總之,大家動手做做看就知道囉~

 

這一款肉桂捲,蘿潔塔除了肉桂之外,多加了一樣秘密武器香料,讓不喜歡肉桂或是不愛肉桂味道的朋友都能接受。答案就在詳細版影片中。

我特別選用 斯里蘭卡產的有機肉桂粉,溫醇的香氣,讓整個肉桂捲味道不會太沉重。
(DR OKO 德國認証有機肉桂粉,CITY SUPER 有賣。)


也使用 "上白糖",讓甜點吃起來 不會太甜膩,JASONS超市跟烘培店都有賣上白糖。
另外黑糖除了對身體好外,味道也很棒。


瑞典最經典的就是肉桂捲上面 一顆顆的珍珠糖, 吃起來脆脆的,超級好吃!! 必敗!!
比起淋上 糖霜的肉桂捲,好吃太多了。

這個肉桂捲還可以變換成其他種口味,可以在麵團裡面加核桃等堅果,或是用純可可粉替代肉桂粉,就是好吃的巧克力口味。

這配方 是蘿潔塔 調整多次的比例,跟方法,不會讓你手忙腳亂,可以很優雅的做烘培。
(絕對不是亂說的~@@)


建議大家可以看著影片一邊做一邊比對,這樣才不會做錯或是遺漏什麼的~~

做烘培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當你成功一次,就會想一直試做其他口味的麵包,越做越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