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鹹湯圓就上手!無敵簡單無敵好吃。
必嚐的古早味。鹹湯圓。

上禮拜兒子下課問我:媽咪,你會煮鹹湯圓嗎?
蘿潔塔:鹹湯圓?什麼東東,湯圓鹹的能吃嗎?當然吃甜的啊!
兒子: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問大家,有吃過鹹湯圓的同學請舉手,沒有一個人舉手,除了我。
蘿潔塔:阿肥~(兒子暱稱XD)媽咪何時煮過鹹湯圓了?你在哪吃過?
兒子:有啊,外婆有煮過。
蘿潔塔:你做夢了吧?我這輩子都沒吃過我媽煮的鹹湯圓,你會吃過?。。難到我真的失憶症?
兒子:老師說現在很多孩子都沒有吃過鹹湯圓,下禮拜冬至,希望有家長可以煮鹹湯圓請同學們吃看看這遺失的古早味,

可是都沒有家長會煮。
蘿潔塔:啥?!!鹹湯圓這麼難啊?沒有人會煮?
不過說真的,蘿潔塔是洋味派的,這種傳統古早味,我吃都沒吃過,更別說煮了。既然兒子說外婆有煮過,

那就立馬電話問問外婆怎麼煮。

照著媽媽的指示煮鹹湯圓,第一次就上手,哇賽!!試吃一口,爆炸好吃的!!果然古早味還是得請教媽媽!!

原來鹹湯圓比甜湯圓好吃,越吃越刷嘴!!兒子吃了三碗,女兒吃兩碗,剩下一點點,貪吃的兒子還要拿,被我阻止!
蘿潔塔:你老爸還沒吃過耶!!不要再吃了,阿肥!!看看你的肚子!~~
兒子:我只是寬!不是胖!@@

今天這道遺失的古早味,若不是學校老師提起,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道菜呢!
下禮拜就是冬至了,希望大家有機會做來吃看看,特別是沒吃過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老公說,可以再加魷魚會更棒!喜歡魷魚的可以加喔!
蘿潔塔:翻白眼。(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魷魚XXDDD。。。你嘴好臭!!我沒辦法跟你面對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