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貢丸給我的一堂課:當你小看一件事,將會敗的一塌糊塗。

這陣子為了做無添加的貢丸,徹底打擊我對料理的信心。
當我瞧不起那些不起眼的貢丸,貢丸神狠狠爛給我看,我怎麼做都不是貢丸。。XXDDD

我老公大笑三聲的說:拜託,不就是貢丸,就是肉打一打,加一點調味,有什麼難的!!誰不會!

沮喪到想把粉絲團關閉了,感覺連貢丸都做不好,還有什麼臉再分享料理??收一收好了。。。(泣)

這陣子情緒低落,如果有粉絲留言,我的口氣不太好,請原諒我。。

就在不知道第幾次早上六點半到傳統市場,整個無精打采的,跟老闆買同樣的材料要做貢丸,老闆問我成功了嗎?
蘿潔塔:沒。
老闆:你好勤勞喔!!
聽到這句話,突然充滿幹勁,買完豬肉後,掉頭又去買很了多新鮮的蔬果,要做好多好吃的菜。
不過,貢丸還是沒成功。

沒想到,成分簡單到不行的貢丸,竟然這麼難做,不知道是自己沒天分還是哪裡沒注意到?

就在上星期五,逛傳統市場的時候,看到常光顧的那個手工貢丸老闆又來擺攤,不要臉的個性又跑出來了,大膽的問老闆,

能不能教我做無添加的貢丸。
雖然知道老闆不一定要教我,但是有問有機會。
老闆看我很有誠意,也很想學做貢丸,所以也很不吝嗇的指導我,告訴我要注意哪些細節。
這才明白,原來魔鬼就在細節中!!
感謝超有愛心的貢丸老闆指導,彷彿給我打了一支強心針,開心的馬上就到豬肉攤去買豬肉再挑戰一次。

按照老闆的方法,果然不需要添加其他添加物,就可以做出Q彈的貢丸。
雖然沒有老闆做的那麼好吃,但是也有8成像了,畢竟我們家裡的機器,沒辦法跟商業用的大型機器比!

當老闆告訴我該注意的細節,我心裡就決定了,如果我這次成功,一定要幫老闆好好推廣他的古早味貢丸,
雖然我知道大家居住的地點不一,但是這也算是蘿潔塔回報貢丸老闆的一點點小心意~

如果大家覺得自己做貢丸很麻煩費事,可以訂購老闆的古早味貢丸。
老闆每個星期五早上都會在台北市的成功市場擺攤,現做新鮮的貢丸。


我們家都很喜歡吃這家的貢丸。。。
提供古早味貢丸的訂購電話:0933-129-439

本次示範所使用的道具是KitchenAid的 攪拌機。
煮貢丸的鍋具,我用 CRISTEL 26公分的不鏽鋼鍋。
覺得市場老闆都是用寬口徑的鍋子煮貢丸,我用了幾百次鑄鐵鍋煮,都沒有那種煮貢丸的FU~
還是這樣寬口徑款式的鍋子,才有煮貢丸的FU~哈哈哈

 

建議大家購買黑毛豬,味道比較好,肉也會比較有嚼勁。

如果大家是請肉攤老闆絞成絞肉,請老闆絞兩次比較細。

回家後,像這樣把肉放在袋子中攤平,薄薄的一層,冷凍8小時以上,破壞肉的結構。

後腿肉或是胛心肉都可以,我自己喜歡吃胛心肉的口感,而且成功率也比較高。

手工貢丸:芹菜貢丸湯

可以跟豬肉攤老闆要肥肉,通常老闆都會直接送你,大概600克的豬肉搭配200克的肥肉,比例是最完美的。

肥肉可以整包放到冷凍庫冷凍,也可以像我這樣鋪成薄薄的冷凍。

手工貢丸:芹菜貢丸湯

除了純肉貢丸外,還可以在最後拌入芹菜跟香菇等,看自己喜歡的口味做搭配。

做好的貢丸放在冷凍庫中保存,想吃的時候,煮鍋蔬菜湯搭配貢丸一起煮,美味又簡單呢!!

手工貢丸:芹菜貢丸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