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螞蟻上樹!!超簡單又美味!而且越吃越刷嘴!

螞蟻上樹.jpg
老是在想,當初炒出這盤菜的人,大概是覺得太好吃了,怕別人吃,就瞎掰說菜裡有螞蟻,然後螞蟻會爬上冬粉,因此命名為 “螞蟻上樹”,主要是為了驅趕想吃的人....這到底是誰的陰謀啊…………~~

昨天星洲炒冬粉的做法是將冬粉浸泡冷水再烹調,今天螞蟻上樹是先把冬粉燙熟再拌勻,兩者的差異就是,冷水浸泡再煮的話,冬粉會比較入味,但是水分火侯要掌握得宜,不然很容易煮到糊掉。
另一個方法,冬粉燙熟後,入冷水洗乾淨再烹調,可以讓螞蟻上樹的冬粉非常乾爽,絲絲分明,但是我發現缺點是,冬粉比較沒辦法完全入味。兩種都很好吃,但是不同的風味,提供大家參考。

螞蟻上樹的做法:
材料:
冬粉 3把
油,適量
花椒粒,一小撮
蔥,3株
薑末,三片的量
大蒜,4-5瓣
豬絞肉,200克
辣椒,半條
豆瓣醬,1-2大匙(看自己用的品牌鹹度)
醬油,一匙
糖,一匙
白胡椒粉,一匙
米酒,適量
水,半碗
蘿潔塔辣油或是芝麻香油

1.起一鍋水,滾後關火,將冬粉下鍋,浸泡1:30分,取出後立刻沖涼,洗去黏液,立刻撈起備用。
2.起鍋,入油,煸香花椒,取出花椒粒,留一部分的花椒油在鍋中。
3.接著放入蔥白跟蒜末、薑末,一起爆香。
4.入豬絞肉,拌炒至變白後,加入豆瓣醬與辣椒丁。
5.加入一點點醬油調色,糖一匙、白胡椒粉。
6.一點點米酒跟水,煮到濃稠,加入蔥花。
7.關火,加入冬粉,拌炒均勻,再開火,收鍋裡的湯汁,煮到乾爽狀態。
8.起鍋淋上蘿潔塔辣油或是芝麻香油也可以。
*如果已經有做好的蘿潔塔辣油,可以一開始爆香蔥薑蒜時就舀一大匙使用。

香料油的作法請看:
【蘿潔塔的廚房】五香花椒蔥油 ,拌麵最佳配角。淋在雞肉、燙青菜上,都超美味。 

【蘿潔塔的廚房】餐桌上最佳配角 辣油,自己調製獨特的風味,比擬沖繩辣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