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潔塔的異想歐洲,8天美食之旅:: 重返巴黎》


DAY 1 : 2016年1月17日 –巴黎天氣 多雲 -2~6℃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抵達巴黎,距離上次大概是12年前,想起當時在英國辦理申根簽證時,怕被龜毛的法國人刁難,在法國大使館裡立正站好,不敢竊竊私語幾個鐘頭,蠢的跟豬一樣的臉,終於順利拿到簽證。YES!~~(灑淚~~)


人家的巴黎之旅是浪漫的,窮學生只能搭廉價航空前往。在寒冷的夜晚,夜宿小機場等待凌晨的航班。我找了幾張椅子當床,大衣當棉被,隨身包當枕頭,該死的是,誰在半夜把暖氣關掉,冷到打開行李箱拿出圍巾跟毛襪取暖,眼尾瞄到準備帶去巴黎吃的泡麵,好想拿出來暖暖身子。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漫長的夜晚。
窮學生的巴黎,住的是沒有”星星”的旅社,要什麼沒什麼。走出旅社沒多遠,轉彎一不小心就踩到狗屎,旁邊驚見地上一攤水,以為是露水,結果竟瞄到有個黑人在路邊撒尿。(攤………..)


還記得那時跟朋友們相約在旅遊書上號稱巴黎人的胃那條街道,找了間看起來還OK的餐廳,友人點最有名的生牛肉(沒錯,全生的),餐後,友人默默的跑去公共廁所(公共廁所還要要收費),把剛剛吃的30歐大餐,排到下水道去了(真是可惜……XDDD)。窮學生的巴黎之旅,連逛起香榭大道都不敢正眼看世界名牌,那對蘿潔塔來說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


人說巴黎是時尚、美食之都,也是整個歐洲的心臟,話說蘿潔塔當年可都是穿歐洲標準SIZE的衣服呢!!…走在時尚之都竟然連服飾店也沒勇氣走進去。(低頭看看身上穿的羽絨外套,已經破爛到羽毛一直往外飛…不知道的外國人還以為我是櫻桃鴨轉世……XDDDD)

 

這次重返巴黎,我發誓一定要住有”星星”的飯店,大口吃頓道地的法國美食。

那道地的法國味是什麼呢? 看了【天菜大廚】(BURNT)之後,讓我感覺到巴黎人對美食沒有所謂的道地,他們喜歡求新求變,對新食物以及異國料理的接受度很高,在巴黎你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而且不斷求新求變,如果這家餐廳的菜色乏善可陳,大概就得面臨關門大吉了。

 

而今天這道 “紅酒燉雞”,不只是燉雞,還多加了紅酒的好朋友”牛肉”,吃過這麼多次的紅酒燉雞,就這道牛雞同鍋的組合,提高紅酒燉雞的味道層次,白肉本身的肉香不夠,紅肉將這份缺憾補足;這道適合口味喜歡重一點的人。

 

在我品嘗過 “紅酒燉雞”後,終於明白法國人為什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在料理上,對法國人來說、飲食是一種藝術,一種重視生活的態度,看起來平凡的一道菜,卻是需要這麼長時間讓雞肉靜靜沉睡在紅酒裡一天一夜,接著靠著主廚的巧手甦醒食材,讓用餐的客人品嘗到美食的多層次,簡單來說就是品嘗一種深奧的口味,創造驚奇。

 

想起很多人最愛的就是一鍋到底的料裡,”簡單”、”好做”是最重要的。
不可否認,現代忙碌的社會,能快速的料理上菜很重要,但是深奧跟快速是不能兩者兼得,有時不妨把步調慢下來,透過美食體驗生活。我想法國料理貴的原因主要是費時費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