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Aid產品體驗會 心得分享

 

如何煮出軟嫩的雞胸肉?

很多人都說: 煮雞胸肉 要水滾後關火,然後放入雞胸肉浸泡20分鐘。
這方法也可以,不過會花比較多的時間等待。


其實蘿潔塔倒是覺得,煮雞胸肉的方法,就是冷水下,再開火!
讓雞胸肉在冷水中泡著,像是溫泉般,讓雞肉慢慢升溫,慢慢熟透。
這方法不但能節省烹煮的時間,也能達到雞胸肉軟嫩。

 

要讓雞胸更軟嫩,就是先用鹽巴、糖、胡椒、醋;清酒,靜置30分鐘。
鹽巴跟糖的用意跟之前教大家 醃製小黃瓜的作用一樣,可以快速入味,糖的作用,也能防止雞胸肉脫水,才不至於讓雞胸肉變柴。
黑胡椒跟酒;醋的用意是讓雞肉除去腥味,醋也能軟化雞胸肉的肉質。

 

至於水的部分,
蘿潔塔建議大家一定要用過濾水或是開水,如果經濟能力好的,甚至可以用 礦泉水也不反對。

只要是用冷水開始料理,蘿潔塔一律使用過濾水,因為過濾水,不管哪家廠牌,最基本也會除去水中的氯,如果使用自來水,烹煮的食物,將會吸取水中的氯。
尤其是颱風過後,自來水的氯會更高。
撇開健康疑慮,用自來水煮的食物,美味程度也會有差別。

這也就是為什麼 我們常在日本吃到很好吃的米飯,但是為什麼買回台灣煮,卻怎麼也煮不出好吃的日本飯。

 

當然好吃的米飯除了水質以外,還有溫度的變化,甚至洗米都是一門學問呢。
之前蘿潔塔有寫一篇正確煮飯的部落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喔。
https://goo.gl/cct8D2

 

★好吃的雞胸肉料理,請看之前的料理影片分享。
【蘿潔塔的廚房】雞胸肉蔬菜煎餅 。健康低脂,又有飽足感,瘦身料理。 
https://youtu.be/dcx0xVNaM2k
【蘿潔塔的廚房】涼拌雞胸肉水果沙拉 ,夏日清爽,健康、又有飽足感。 
https://youtu.be/fWHTCZLR7Tg
【蘿潔塔的廚房】炙燒雞胸肉丼飯,簡單、美味,超滿足!!趕快動手做做看! 
https://youtu.be/sGv4xIC1Mns
【蘿潔塔的廚房】苦瓜鑲肉。雞胸肉清爽版 ,健康低脂,無負擔,很適合控制體重的人喔 
https://youtu.be/DyYypgIQLio

----------------------------------------------------
剛影片一上,馬上被老公抓包,罵個臭頭,我竟然偷偷拿他珍藏的 天狗舞清酒來做菜,而且還快用完了~~氣死人XXDDD.......
蘿潔塔: 拜託~~買酒不喝,不能拿來做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