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飯料理,番茄炒蛋>>

 

看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原來,番茄炒蛋的意義是讓貧困的日子 也能滿足!!~~

上週六好不容易甩開小孩,跟老公逛百貨公司,逛著逛著覺得好餓,就到附近的素食自助餐吃點東西,這家素食餐廳菜是稱重計價,飯則是10元吃到飽。

坐下來後,瞄到斜前方瞄到一個穿著很邋遢,衣服骯髒的中年男子,餐盒裡只點了一道菜,就是番茄炒蛋。他添了一碗白飯,飯上淋滿了自助餐免費的紫菜豆腐湯汁,他很快的把飯給扒完,番茄炒蛋動都沒動;
之後再去填一碗飯,這次是五穀飯,一樣淋湯汁,飯上佈滿了紫菜,番茄炒蛋一樣沒有動;
第三碗白飯,終於淋上他的番茄炒蛋配飯了,期間一共添了6-7碗飯,也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單吃飯也可以分好幾種吃法,最後把餐盒裡的番茄炒蛋一點都不浪費的吃乾淨。

社會上許多收入在水平線底下的人,只能精打細算,省吃儉用每一分錢,單單吃飯就可以分成好幾種吃法,以代替沒有其他菜可以配的窘境。

 

蘿潔塔將這道原本平凡的料理,做一個全新的詮釋,
我用了三種番茄來增加這道菜的層次,小番茄是天然甜味的來源,牛番茄是主要的醬汁,黑柿番茄是酸味的來源,當然也可以只用牛番茄一種,不過口感上會比較單調一點。

想要甜一點,可以加入一點點的番茄醬,小孩會很喜歡吃喔!!

至於蛋如何軟嫩,蘿潔塔運用了法式炒蛋的概念,加了秘密武器,讓蛋吃起來很滑嫩呢!!.

 

更講究的,還可以在番茄醬汁裡加入蒜泥,會更好吃,詳細圖文食譜,請看之前的文章喔!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78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