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燉肉,啤酒花的香氣與白蘿蔔甜味交織,創造絕妙口感,拌飯吃,好吃!

這幾天沒上新影片,大家有沒有期待? 
我女兒說:媽咪,你最近都沒有影片,我都不能幫你按讚!
不像我兒子整天都看別人的影片,哀~~這就是女兒跟兒子的差別…..

 

這幾天好冷,持續吃了好幾天鍋物,身體都暖和了呢~~天氣冷,大家一定要多喝熱湯,提高體溫喔~

今天這道啤酒燉肉是在日本台看到的,是一個法國廚師做的法國家鄉菜,做好幾次,改良了一些自己不喜歡的部分,不加牛油,也不加法國麵包進去燉煮,整個感覺變好吃多了~不會那麼油,又厚重,而且吃起來根本不像法國菜,已經被日本人同化了~~XXDDD 像是混日法的料理~~好吃!!

 

★喜歡有點醬油味,更下飯的話,拌飯的時候,淋上一點點醬油或醬油膏,簡直就是老公愛吃的日式家常菜~~~

★湯頭可以不要全部用啤酒,可以一半蔬菜高湯一半啤酒,但是千萬不要一半水就是了,因為加水的味道太單薄,風味會減少,不推薦。

這種不加醬油的燉肉,湯頭好好喝,一下就喝光光,覺得1000ML的啤酒根本不夠喝,應該要多放一點來煮~~哈哈….

★★有一個小小重點,有關啤酒煮出來會帶有苦味這問題,我建議大家,最後要多悶一下,這樣可以降低啤酒產生的苦味。

 

★有關食物處理機的部分:
一直都有粉絲私訊問我,買哪一牌子食物處理機好? 其實用過很多台食物處理機,真的大同小異,但不管哪一台,我還是建議大家要購買大廠牌的食物處理機會比較耐用。

今天這一台食物處理機,大概是11年前就買過,兒子開始吃副食品,我就買了這一款 KitchenAid 小型的食物處理機來幫他打碎食物,做餐點。
漸漸的他長大了,我們家的人口變多了,我才換一台頂級的食物處理機,容量更大,馬力更強,不過,說真的,一般家庭要找地方放那台,還真的有點擋位。
說要推薦大家買麻~~一來他價位比較高,不是每個家庭都接受,再來就是機器大台不見得大家都合用。

 

這才讓我想到,其實我可以利用這一台小型的食物處理機來示範很多道料理給大家,這樣大家就會更清楚,其實不管是大台還是小台,做的工作都是一樣的。

通常家裡不愛吃紅蘿蔔的都是小孩子,不過我家例外,小孩都很喜歡吃,只有一個人很討厭吃紅蘿蔔(我那老公),今天這道啤酒燉肉,我就把紅蘿蔔利用食物處理機打碎,這樣他就沒的挑了,而且紅蘿蔔這樣打碎加入湯裡,湯頭顏色會變得很美,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