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_rice03.jpg

<<印度檸檬手抓飯>>


剛剛兒子說今天老師誇他進步了!! 我想以他寫字跟鬼畫符一樣,進步什麼?
兒子說:「老師誇他上課沒再吵著要尿尿了~換其他同學有毛病。」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無意間看到一則短則Youtube,主題是” 請路人在黑板上寫下他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懊悔)”,在紐約人來人往的街道放個黑板,請經過的路人有意願的話,寫在上面。寫的內容包括因為害怕沒有答應某件事、浪費太多時間、忘了說我愛你、從未去申請醫學院、沒有去追趕我的夢想、這輩子都在做計劃B的事而不是自己想要的計畫A、沒投入過。

有個推著垃圾桶的清潔工人,寫了這句,”沒踏出自己的舒適圈(Staying in my comfort zone)”,當我我看到這句話,不由自主的鼻酸了起來。想起每次跟老公起爭執,就只會說,真後悔當初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還沒領資遣費),害自己沒人生,沒收入,買東西看你臉色。明天我就要去找工作,小孩在家自生自滅,沒人人照顧,沒媽媽了。

 

其實那些大概都是自己懦弱的藉口,孩子也都上學了,是可以找份工作,但是離開職場10幾年,對未來感到不安,沒勇氣面對挫折,害怕被拒絕,害怕面對人群,害怕別人對我評頭論足,害怕改變現狀,最後只能選擇做伸手牌,做一隻被飼養的波斯貓,安穩的待在舒適圈裡。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cken_flower02.jpg

花雕麻油雞。

準備材料:

薑片 數片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ndia_tomato01.jpg

創意料理: <<印度香辣番茄海鮮湯>>


快過年了,天氣還是冷的要命,每天早上都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早起,然後充滿活力,捲起袖子大掃除。可是不知道怎麼著,根本提不起勁,整天都跟兩個孩子窩在家裡吹暖氣。(好像懶熊......@@(‵﹏′) )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shsoup01.jpg

<<年初二的故事>>經典台菜 鯧魚米粉

每年的初二,就是家裡幾個姊妹回娘家相聚的日子,媽媽年紀漸漸大了,為了迎接幾個女兒女婿回家要準備一大桌菜,實在力不從心,因此媽媽決定,以後就由四個兄弟姊妹輪流主辦初二的聚餐。

 

這活動,已經辦了超過10年了,開始由原來的一桌10人,辦到現在小孩連續出生長大,目前人數已經增加到16人了。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647139_513831115451173_9067153681172356368_n.jpg

今日早午餐 【蒜味油漬番茄捲捲麵】

放寒假了,小孩每天都在家裡吵吵鬧鬧。
一起床,小孩就吵著說,媽媽我好餓,,媽媽我好餓......(真是名副其實的 哭么...)
煮義大利麵太耗時間了,乾脆用泡麵,小女兒也喜歡吃這個捲捲的麵。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