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坦都里烤雞肉串Tandoori Chicken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riandertea02.jpg

<介紹香料特集3> 芫荽籽Coriander seed,又稱香菜籽

 

到底芫荽是什麼? 聽起來像是台語的 “芫荽”。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umin.jpg

<介紹香料特集2> 小茴香(Cumin),又稱孜然。


上次談到很厲害的”丁香”,是一個除了能夠增加我們的抵抗力也能防腐的香料。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eralaseafood01.jpg

南印度風之喀拉拉海鮮--椰奶版

加了椰奶的喀拉拉海鮮湯,多了椰香,而海鮮的鮮甜與濃郁的番茄味交織,味道真的很棒。 
一鍋喀拉拉海鮮湯,搭配上一碗白飯,真是絕品,香香辣辣的口感,保證你吃過會上癮。

南印度的喀拉拉邦曾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世界50個最棒的地點,鄰近海邊,擁有印度最美麗海灘的喀拉拉,當地最棒的餐點就是用海鮮做料理。 
雖然沒有機會當地品嘗,但是跟著我,就可以輕鬆地在家料理異國美食喔。 
做過好幾次克拉拉魚,喀拉拉雞肉,真的覺得很好吃!!!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蘿潔塔改良式的印度料理喔

準備材料: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p01.jpg

<介紹香料特集1>丁香,又稱公丁香 Clove


最近做很多料理都加了一些辛香料調味,有很多朋友都有相同的疑問,這些香料要哪裡買呢?
現在這網路的時代,什麼死人骨頭都能買到,只要會"google"!!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lao01.jpg

印度青豆香料炒飯

在蘿潔塔的家裡,經常會出現炒飯,但是老是一樣一層不變,覺得很無趣,蘿潔塔喜歡多變化的料理,因為特別將印度式的香料加入台灣式的炒飯裡面。

這道別於一般的台式炒飯,這款炒飯加了印度的香料,讓味道更迷人,吃膩一般的炒飯,一定要試試這種新味道,保證一試成主顧!!

準備材料: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